「天人合一」令人震撼的表演(組圖)

發表:2015-05-2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根羽毛的重量》闡釋了天人合一的東方哲學。

《一根羽毛的重量》平衡舞視頻的點擊量已過百萬,給網友留下深刻印象:「震撼的平衡,完美的演出。」志田美代子(MiyokoShida)第一次表演平衡舞是在2012年,那次表演她只準備了6個月就上場了。

美代子將一根仙鶴羽毛與13根棕櫚樹枝重複交叉,最終支撐起一個局部顫抖、整體平衡的系統。在第14根粗大的棕櫚樹枝穩穩支撐住這一搖搖欲墜的系統後,最後她輕輕撥動羽毛,一切轟然坍塌。

所有藝術乃至生活都是如此,能夠從輕如鴻毛的初心開始,冷靜嫻熟地把握每個階段力量的平衡,從微小到宏大,再在喝采聲中謙卑地微笑,最後把一切都交付於身外,只取回那原本屬於自己現在也不曾失去的初心——全都是符合東方哲學推崇的觀念。


《一根羽毛的重量》闡釋了天人合一的東方哲學。

棕櫚樹枝並沒有經過打磨,上面還有翹起來的纖絲。每一根樹枝的大小、重量完全不同,第1到第14號樹枝的「出場順序」彼此不能替代。在保持既有體系穩定的同時,表演者得分神俯身,去拿下一根棕櫚枝,平衡舞的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寓動於靜的編排、天然原始的道具、如泣如訴的低婉樂聲與成熟女性的優雅肢體,美代子以此闡釋了天人合一的東方哲學。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