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怒中宣部高層神經 長江商報被整肅(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5-25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長江商報》因報導多宗敏感事件而遭到中共中宣部的整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湖北《長江商報》因報導多宗敏感事件而遭到中共中宣部的整肅。目前,該報執行總編已被迫放長假,多名記者亦被逼離職。據稱,掌管中宣部的中共高層劉雲山、劉奇葆都曾對該報涉及的敏感事件報導作出批示。

《長江商報》遭整肅 總編記者被逼離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長江商報》因在過去一年裡,先後報導「貴州茅台虛假宣傳」、「甘肅沙漠污染」、「南充賄選案」、「福建古雷半島PX項目爆炸」、「郭文貴事件」、「內蒙截訪人員殺死上訪人」等敏感事件,而遭到中宣部整肅。

5月12日,湖北省委宣傳部和新聞出版局派出由5名處長組成的工作組進駐《長江商報》,責令與該報有關的採編人員和主管寫檢查,還要求有關記者提交報導的原始筆錄及錄音資料。據知情人員透露,《長江商報》的定位還被改為純經濟報章,曾經的社會時政新聞和評論方面的內容全部被「砍掉」。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官方列舉的七大失實報導,沒一個在報導本身有問題。其中「南充賄選案」已導致大批官員落馬;「甘肅沙漠污染」事件,大陸最高檢察院亦公開表示,是有人失職,並已經在調查;而「內蒙截訪人員殺死上訪人」的報導,也是已被法院公開宣判的案件。


《長江商報》執行總編趙世龍(網路圖片)

目前,去年才擔任執行總編的資深媒體人趙世龍已被迫放長假。資料顯示,趙世龍曾被評為2003年八大風雲記者之一,近年來擔任過多家媒體的執行總編輯,但都因被宣傳部門整肅而離職。他在2004年創辦的《新週報》,因報導大量尖銳的社會事件,只經營45天。

此外,《長江商報》在西南記者站,華南記者站和華北記者站的記者也有多名記者被逼離職,其中包括曾於2013年實名舉報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涉嫌「嚴重瀆職」而曾以「造謠罪名」被拘的前《新快報》記者劉虎。劉虎在2014年獲保釋放後加入《長江商報》成為該報西南記者站的記者。

整肅指示來自中宣部

英媒BBC報導稱,這次整肅《長江商報》的指示來自中宣部。而中宣部的現任部長劉奇葆恰是四川南充市發生賄選案的時任四川省委書記。

2011年底,南充官員楊建華以20萬一張票的方式收買投票代表,並以此當選南充市委常委。該案被媒體曝光後,習近平曾親自下令嚴查,該案直接導致大批南充官員落馬。

事實上,賄選案在2011年底發生後不久,就有當地民眾向四川省委舉報,當時,劉奇葆也曾派柯尊平省委副書記和省組織部長去調查,但調查結果卻認為沒有問題。因此,《長江商報》報導此事引發中紀委重新調查後,當時的四川省高官政治壓力倍增,《長江商報》也因此成為官方的「關注對象」。

此外,主管意識形態宣傳的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均曾對《長江商報》有關「福建古雷半島PX項目爆炸」的報導作出批示,指西方國家不想中國發展PX專案,是因為他們希望向中國高價出售PX產品。《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另一位當地官方知情人透露,這是《長江商報》被整肅的另一背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