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獲戛納最佳導演 舒淇揚眉吐氣(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5-25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15年5月24日,在第68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上,臺灣導演侯孝賢憑《刺客聶隱娘》獲得最佳導演獎。此片由舒淇、張震、周韻等主演。該片是侯孝賢第七次角逐戛納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是他的第一部大製作,也是他首度嘗試古裝武俠題材。

今年68歲的侯孝賢早前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表示,他之所以那麼長時間沒有新作,一個原因是他忙於重現唐朝的情景。據悉,《聶隱娘》前期準備時間長達七年之久,最終把一個1700字的俠客傳奇充實為一個106分鐘的光影故事。全片僅僅有100多句台詞,而主演舒淇的台詞只有兩段,加在一起不足15句話。

鑒於不久前,該片主演舒淇在戛納影展首映後獲得關注,媒體報導傳出她在攝影單上被標示國籍是「中國」,因而要求大會以手寫方式改為「臺灣」,還主動向外媒介紹「我來自臺灣」。引爆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洗版式」攻擊,痛斥舒淇是台獨份子,要她滾回臺灣;而臺灣網友大讚舒淇勇敢有骨氣。

「我是臺灣人」 侯孝賢和舒淇是臺灣的驕傲

對此,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在其Facebook上發帖說:「特大好消息!由侯孝賢導演、舒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The Assassin)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這是對對岸圍攻謾罵舒淇的中共及其走卒最響亮的一計耳光!「我是臺灣人」,侯孝賢和舒淇的公開宣示讓全世界看到了臺灣電影人的傲骨,為臺灣人贏得了尊嚴!他們是臺灣的驕傲,也是全球華人的榮光!祝賀侯導,祝賀舒淇,祝賀《刺客聶隱娘》全體同仁!

舒淇參加戛納影展因國籍事件引起兩岸網友大戰,舒淇在微博上回應:「我以為的世界是美好的。我還是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我的信念裡只有將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給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無所求。」

《刺客聶隱娘》根據一則廣受歡迎的唐代傳奇故事改編,它發生在809年,講述一個被尼姑拐走的女孩慢慢被訓練成職業殺手(舒淇飾演)。一次執行任務失敗後,她被主人送回闊別13年的家鄉,執行一項新任務:刺殺中國北部最有權力的武將,他正好是她的表哥和童年時代的戀人(張震飾)。

這是侯孝賢第一次挑戰傳統武俠片。他在20世紀80年代成名,是臺灣新電影運動中的重要人物,他擅長把對臺灣人身份認同的多重思考置於該島20世紀動盪不安的歷史背景之中,這是他的影片最為人熟知的特點。

據悉,侯孝賢自2012年開始為該片撰寫劇本,他說這部影片和其他導演的武俠片都不相同,他仍會保持自己長久以來的一貫風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