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對她一輩子好 就要用一輩子兌現(圖)

發表:2015-05-26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治樂正在為尿毒症妻子做透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6日訊】今年63歲的何治樂,家住洛陽市伊濱區龐村鎮軍屯村,2008年,妻子李喜桃患上尿毒症,每天就只能依靠透析活命,家境一般的何治樂為了能給妻子延命,減少看病成本,在家裡自學醫護,每天要花費近8個小時為妻子做透析。8年來,何治樂精心照顧妻子,僅透析液就用掉了1500箱左右,且從沒感染過。

「雖然她看不見,也不能動,但老伴能應個聲,我就知足了。」何治樂說。「自己家人,我應該盡心照顧,真的沒有什麼。」

他自學透析悉心照料,延續尿毒症妻子生命

據瞭解,2008年5月李喜桃被查出尿毒症,由於錯過最佳手術時期造成雙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而每天4到5次的腹膜透析更是讓這個家庭雪上加霜。何治樂回憶,除了欠賬之外,當時妻子一個月6000多元透析費用,愁壞了全家。

「當時醫生說,以後的日子都只能靠透析了。」何治樂說,當時腹膜透析一次的各種手工費用加起來3元多,而在醫院一次手工費17元,再加上20多元藥費,李喜桃一天需要5次,如果在醫院,根本住不起。

為了維持妻子每天5次的腹膜透析,沒念過多少書的何治樂開始自學護理及透析,每天給妻子穿衣、洗漱、餵飯、按摩、燙腳……由於何治樂的精心照料,8年來李喜桃沒有感染過一次,連醫生也嘖嘖稱奇,說何治樂創造了「奇蹟」。

8年用掉1500箱透析液,沒睡過一個囫圇覺

現在的何治樂能熟練地為妻子做透析,但學習的過程中卻下了不少工夫。

何治樂說,除了透析的費用外,照顧妻子其實更加繁瑣,而心疼丈夫的李喜桃,甚至給丈夫提出了想用安眠藥自殺。「知道她的想法後,我求她,就當是陪陪我這個入半截黃土的人,喜桃就一點點地堅持下來了。」何治樂說。

由於尿毒症造成腎功能完全喪失,李喜桃全靠透析排尿,何治樂必須在每天的6點、11點、16點、20點、0點這5個時間段的前後給李喜桃透析,並且每天都不能間斷。「每一次透析先準備東西,透析一次需要90分鐘,另外還要全身按摩,讓堆積在胸口那些地方的藥液往下趕。」何治樂算了一下,他光一天花在透析上的時間要近8個小時。

這樣的工作對何治樂來說是每天的必修課,每次90分鐘透析,每天8小時堅持,用掉了1500箱透析液,守護了2000多個日日夜夜,10000多次護理按摩……一個個數據,成了老兩口心中的愛情數據。

愛情宣言:承諾對她一輩子好,就要用一輩子兌現

據村民介紹,老何這些年真的不容易。「村周圍有幾個像李喜桃一樣的病症,但都沒有撐過1年的,能照顧這麼好的,可能整個洛陽市都沒有。」

為了能給母親看病,何治樂夫婦的一對兒女都在外打工賺錢,而照顧李喜桃的重擔,全部依靠何治樂自己,8年來何治樂更是一天都沒有放鬆。談起兩人之間的愛情,何治樂說,李喜桃是個非常孝順和賢惠的人,其中一件小事,更是讓年輕時的何治樂立下了一輩子的誓言。

何治樂回憶,1984年,他在新疆打工,喜桃在家裡照顧兩個孩子,當時小女兒才三四歲。「當年10月份回家時,我跟喜桃要錢,喜桃說錢全都寄回老家給爹看病了,有種特效藥比較貴,醫生建議買三五片回家先用著,而喜桃卻整瓶買,說不能讓老人受苦,連那個醫生都誇喜桃是個少見的好媳婦。」何治樂知道後,對李喜桃說,要對她一輩子好。

一句對妻子一輩子好,要一輩子去兌現。何治樂做到了!8年的不離不棄,抵得過千言萬語。何治樂說,他不累,這8年,是他們夫妻在一起時間最長的8年,未來他還將和妻子走過更多的8年,相守在一起。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