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野蠻執法 拆遷戶當街殺拆遷辦負責人(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5-2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一男子當街殺死拆遷辦負責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5月25日早上,西安市自強東路一公交站旁發生一起慘案,死者是負責車站北廣場地區改造的拆遷工作人員。近年來,在當局暴力強拆,野蠻執法的情況下,拆遷所造成的社會矛盾成為當前中國為數最多的矛盾之一。

據陸媒報導,5月25日早上,西安市自強東路一公交站旁發生一起慘案,一名男子倒在公交站旁人行道上,肚子已經被利器劃開,腸子流出來,左側肋部還插著一把匕首,地上一片血跡。

據周圍商戶介紹,事件發生在早上9點左右,地點位於西安自強東路一處名為生產路公交站牌旁。當時死者剛下公交車,就被守候在此地的凶手攔住,先是用刀連續刺了數下後,又用斧頭在死者頭部猛砍幾下。

據瞭解,凶手是一名被拆遷戶,死者叫曹鈞喜,負責車站北廣場地區改造,區域包括太華路以北,自強路以南等地區的拆遷工作。

有目擊者稱,當時有旁邊店舖和一名路人竭力勸阻凶手不要做錯事,但該男子表示,他已經堵這個仇人已經6年了,多年前因為拆遷的問題,一直在尋找被刺的人。

事件發生後,這名男子並沒有離開現場,而是用一張報紙擦了手上的血跡,還告訴旁邊市民說他沒有手機,讓群眾趕快報警,他也不跑。很快,警方趕到現場給這名男子戴上手銬帶走。

近年來,拆遷所造成的社會矛盾成為當前中國為數最多的矛盾之一。在當局暴力強拆,野蠻執法的情況下,有拆遷戶被迫選擇自焚抗議事件屢有發生,更有發生拆遷戶被逼反抗拆遷人員的非法侵害,而造成流血衝突事件。

今年5月9日下午,北京大興區亦莊鎮鹿圈村,村民吳先生與拆遷施工人員發生衝突,吳被拆遷員用磚塊砸傷頭部。吳先生用菜刀砍傷一名施工人員,傷者頭部有多處傷口,送醫後死亡。

有分析指,對於暴力拆遷頻發,原因很多,如現行規範拆遷行為的立法不到位,拆遷民眾缺少及時有效的利益訴求渠道;個別開發商有恃無恐,為完成拆遷而不惜對所謂的「釘子戶」停水、斷電,甚至威脅、恐嚇,強行拆除居民房屋,導致居民拆遷後失去居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