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攝像頭佈防北京 當局意圖引揣測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26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警方在北京相關區域安裝3萬多電子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大陸民眾的監控達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25日,陸媒報導稱,中共警方在北京相關區域安裝3萬多電子眼,雖然官方聲稱此舉是為幫助打擊犯罪,但由於時值六四前夕,當局的真正意圖引人聯想。

北京三萬探頭監控民眾

《新京報》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這3萬多個監控探頭目前覆蓋了北京街面的所有重點部位,形成了一張立體防控網。

據報,這3萬餘個巡控探頭分為三個級別。一級探頭對各區縣的核心地區、重點地區等實行24小時盯控;二級探頭對繁華街區、交通樞紐、學校周邊、商市場周邊、近期案件高發地區進行巡控;三級探頭對轄區內其他道路、巡邏盲區進行不定時巡控。

由於每年六四前夕,中共當局都會如臨大敵,對六四受難者家屬和六四支持者加強防控。因此,北京如今這般高規模的監控布局引發外界質疑。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表面上北京公安在加強人口稠密地區安全監控,但是實際上中共當局對即將來臨的六四祭日防範意味盡在其中。

在美國,你看電視;在中國,電視看你

蘇聯解體前,曾有一個廣為流傳的笑話:在美國,你看電視;在蘇聯,電視在看你。這個笑話似乎特別適用於現在的中國。

《紐約時報》曾撰文稱,近幾年來,中共當局對中國大陸民眾實施的監控程度日益嚴重,攝像頭的安裝已達到無所不在的地步。

早在2010年,北京的公共圖像監控攝像頭數量就已達四十餘萬個,覆蓋了全市重點公共場所、主要交通道路和100%重點要害單位,超過70%的居民社區裝有技防設施。

2010年7月,中共當局在烏魯木齊安裝了四萬餘個攝像頭,密佈在公交車、車站、學校、幼兒園和商場超市等場所。

2011年,《中國日報》的一篇報導顯示,湖北省武漢市安裝了25萬個監控攝像頭,而重慶的監控攝像頭也高達6萬個。

2011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當地在一年內又增加了17000個監控攝像頭。

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主編楊莉藜曾對《自由亞洲電臺》披露中共「全覆蓋」攝像頭的真實目的:中共政權利用這些現代化的工具實質上是為了控制人民。中共掌控了攝像頭,並且根據自己的需要加以利用,為了控制人民,他可以隨時拿出資料來扣上任何罪名,而當攝像記錄觸及當局利益或敏感問題時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