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陪讀簽證 原來這麼簡單(圖)

發表:2015-05-2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美國陪讀申請程序簡單

申請美國陪讀簽證原則上講只需要一個條件,即你的配偶在美國作全職學生或訪問學者。你本人不需要參加任何英語能力或專業測試,只要你的配偶能夠出具他或她在美國合法學習的證明,你就可以申請陪讀簽證。

2.美國陪讀費用低廉:

和其它各類美國簽證一樣,你需要證明你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你在美國期間的費用,但是這一點對陪讀簽證申請人基本上不成問題。因為陪讀簽證顧名思義,本身目的不是去留學,所以不需要證明自己能支付高額的學雜費。

至於生活費,根據在美國的留學生的經驗,如果有全額獎學金,一般學生每月的收入足夠支付自己及配偶的生活費。因為配偶不需要再單獨買車、租房、買全額健康保險等等,每月兩百美金就足夠了。而且簽證官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很多陪讀簽證申請人只需自己或在美國的配偶出具小額的資金證明就可以了。 (3000-5000美金即可,若去中部小城市則要求更低,一般全獎學生很容易湊夠這個數目)除了極少數法學院學生以外,赴美的中國留學生一般都有全獎,所以申請陪讀簽證的一方不用擔心因資金問題。

3.美國陪讀通過率高:

在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中,陪讀簽證一直是通過率較高的一種。911事件以後,出於安全因素的考慮,美國政府收緊簽證政策,使很多申請人受到影響,但是由於美國文化非常注重夫妻團聚,而且申請陪讀簽證的原始目的不是去深造或去工作創業,所以陪讀簽證的移民傾向顯得較小,因此還是很好簽過。根據筆者自己在美國幾年的經驗,周圍所有的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的配偶都順利拿到了簽證,其中只有極少數人簽了一次以上,其他人均是一次通過。

4.持美國陪讀簽證逗留時間長:

美國對很多類簽證持有人進入美國後可以在美國停留的時間都有明確且詳細的規定,在美國機場入境時移民局官員會在簽證持有人的I-94(入境/出境卡)上寫明具體的此人必須離境的時間。而陪讀簽證則不會有具體的離境規定日期,只要你的配偶還在美國學習,你就可以合法呆在美國,而且不需要辦任何法律文件或向官方交納任何費用。

5.持美國陪讀簽證能有較多選擇:

如果你去美國後不想當全職陪讀太太或老公,而想繼續自己的學業或發展自己的事業,完全不用擔心,你可以申請隨時轉為其它簽證類型,如學生簽證、工作簽證甚至移民簽證等等。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