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輝」賣淫案開審 江派遭重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5-28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組織賣淫案在東莞開庭審理。(網路合成)

【看中國2015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組織賣淫案在東莞開庭審理。梁耀輝涉足政商兩界,有評論指出,官方對其處理,實質是針對其背後的政治因素。

梁耀輝拒認罪或被判死刑

5月27日上午,廣東東莞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人稱「太子輝」)組織賣淫案公開開庭審理。包括梁耀輝在內的47名太子酒店員工,被控「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毀滅證據罪」等三大罪名。其中對梁耀輝的指控最為嚴厲,被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大陸官媒引述檢方稱,僅2013年,太子酒店桑拿部的營業收入就超過4890萬元,梁耀輝等人組織賣淫超過10萬次以上,其中有部分還涉及組織未成年人賣淫。在庭審現場,除梁耀輝等四人外,其他43人皆當庭認罪。不過官媒暗示,根據中國刑法,犯組織賣淫罪且情節特別嚴重的,可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梁耀輝涉及政商兩界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梁耀輝早年曾從事服務行業,並不富裕。上世紀80年代,東莞黃江一帶盛行走私生意,梁與朋友合作了一些汽車配件的生意,完成了最初的財富積累。

1995年,梁耀輝成立太子酒店,成為當時東莞乃至珠三角地區為數不多的五星級酒店之一。在其後近20年時間裏,太子酒店逐步成為一個大規模提供賣淫活動的場所,並逐漸呈現出「產業化」和「專業化」。

除染指酒店色情行業外,梁耀輝同時也是石油業大亨,擔任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據報,梁耀輝在哈薩克斯坦斯坦有10個油井,並曾於2007年、2008年分別以10億元、20億元登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此外,梁耀輝是唯一在2008年、2013年連任兩屆的東莞市人大代表。

梁耀輝被審 江派遭重擊

據陸媒報導,作為東莞色情業的一個重要場所。當地警方每次例行掃黃行動,都沒真正對其形成觸動。因此,梁耀輝此番落馬,被指主要是針對其背後的政治因素。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撰文指出:「梁耀輝涉足政商兩界,其背後勢力不僅有石油系統政法系統的周永康,還有江派掌控廣東勢力的張德江和曾慶紅。」

港媒《前哨》雜誌報導稱,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色情業大肆發展。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經常住在東莞,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退休後除了北京有重要會議要開外,一年之中至少有10個月,曾慶紅都是「靜居性都綠蔭深處某別墅」。而被指大陸和港澳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也鍾情東莞,常常在港、莞兩地穿梭,樂此不疲。報導直指,東莞「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

此外,外界盛傳梁耀輝可能與已落馬的「石油幫」幫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瓜葛。《香港經濟日報》的報導指,目前哈薩克斯坦斯坦有25%的石油是由中國公司開採的。不論是協調各方還是促成合同簽約,周永康都在其中扮演了角色。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石油領域官員稱,周「一直在監督石油業,他對此十分關注,並從政府高層提供支持。」而梁耀輝在哈薩克斯坦有油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