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呼 可能有這些健康問題(圖)

作者:編譯/宋凌蘭 發表:2015-05-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Ingimage)

打呼是所有年齡層和兩性都有的共同問題,若你打呼過於嚴重,應該找醫生檢查,因為可能代表身體出現了幾個健康問題:

1.認知衰退

打呼很大聲和患有睡眠呼吸暫停(sleepapnea)者,比不打呼的人早十年碰上思考和記憶問題,其原因不明,但是研究員發現白天想睡與思考和記憶困難有關。不過名為「連續呼吸道正壓通氣」(CPAP)的療法,似乎對患者有幫助。

2.中風風險

大聲打呼和血管受損有關連,而血管傷害是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重大風險因素。雖然可能是血管受損導致打呼,但也可能是嚴重打呼導致血管發炎和受傷害。

3.肥胖

嚴重到影響你睡眠的打呼,也可造成體重增加。睡不好刺激體內控制食慾的兩種荷爾蒙—瘦蛋白(leptin)和飢餓激素(ghrelin)。嚴重打呼與睡眠品質差和肥胖的新陳代謝問題有關。

4.癌症

睡眠呼吸暫停往往伴有大聲、間歇性的打呼,患者死於癌症的可能高出五倍。呼吸困難帶來血管的變化,可能使腫瘤加速成長,同時讓癌症細胞更有機會擴散。

5.血壓問題

患有一種常見、難以治療的高血壓的人當中,約70%也有睡眠呼吸暫停。由於睡眠呼吸暫停的最常見症狀是大聲打呼,打呼也許是高血壓的徵兆。

6.性問題

大聲打呼的年紀較長男性,較可能對性愛不滿意。與打呼不嚴重或不打呼的人比起來,打呼嚴重者對性生活不滿意的可能高二到三倍。此外,吵鬧的打呼聲會影響你和伴侶的睡眠,導致降低行房的精力和興趣。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