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這位加國人入籍居然這麼難?(圖)

發表:2015-05-2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加拿大移民來說,從移民到申請入籍,要經歷層層篩選,長達數年的過程被華人戲稱為「移民監」,可知過程並不易,但你知道嗎,文中一個加拿大本地人想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確比我們這些外來移民更難,甚至時間長達61年,幾乎終極一生,別說不信,有圖有真相,以下就是這位名叫諾萬麥考林(Donovan McGlaughlin)加拿大人申請公民身份的的真人真事。

諾萬麥考林(Donovan McGlaughlin)在育空地區的道森市出席加拿大公民宣誓儀式,但這一幕整整耗費幾十年來才爭取來的結果。在三個孩子和同居妻子以及最好朋友的陪同下,麥考林於5月21日對拒絕承認他身份長達61年的加拿大宣誓效忠。

由於當年他的原住民父親和白人母親出於恐懼不註冊他的出生證,造成他最終離開寄宿學校之後,開始了終身與官僚鬥爭之程。由於沒有出生證明,他無法得到確認身份,正當的職業,甚至醫療保險卡。

在公民的倡導者、無償服務的律師、朋友和家庭成員的團隊的努力下,交流工作,並通過媒體的關注,改變了他長達幾十年無身份的困境。最後作為一個加拿大人,麥考林表示,他申請社會保險號碼、保健卡、駕駛證、結婚證,然後前往卑詩省的大熊雨林看到熊靈和加利福尼亞州的紅木森林,圓了他兒子的一個夢想。

「我的一生,狗都比我有更多的權利,」麥考林說。「他們(政府)制定關於狗和貓的法律都比他們能幫助那些無國籍人的還要多。我總是說,我應該去購買一個狗牌,將其佩戴在我的脖子,那就是我的身份證。」

麥考林不知道他的具體出生地在哪裡,只知道出生在安省,他把1954年1月19日這一天作為他的出生日來慶祝。由於擔心政府,他的父母讓他在家接受教育,並在加拿大搬來搬去,他說,他年僅15歲,曾在農場作為「農民工」工作。

大約30年前,他搭便車到了育空地區,他在原住民的土地上,靠狩獵和捕魚為生。2010年突發心臟病,由於沒有保健卡,他欠下13萬的醫療費。卑詩省的公益協會律師奎格(Michelle Quigg)在聽到麥考林的新聞報導後,提出幫助他申請公民身份。

在她幫助他申請公民身份,由於出生證件,整個過程「特殊的和不尋常的困難。」麥考林最後於5月5日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公民及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的發言人凱文·梅納爾,沒有直接就麥考林的情況下做出反應,但在電子郵件中強調,保守黨政府會糾正所謂「失落的加拿大人」這一歷史錯誤。

麥考林表示,他計畫以與朋友和家人慶祝他的公民身份,並計畫幫助其他人。「我已經成為這個偉大國家的公民之一,」他說。「我打算不浪費這份禮物。」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