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理由,讓你無法拒絕的緬甸去看看吧!(組圖)

發表:2015-05-2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位於亞洲東南部、中南半島西部,其北部和東北部同中國西藏自治區和雲南省接界,東部與寮國和泰國毗鄰,西部與印度、孟加拉相連,南臨安達曼海。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緬甸一年四季氣候宜人,誘人的景致也隨氣候變化而不停變幻,是一個自然景色十分秀麗的國度。緬甸有著蔥鬱的密林,霧氣繚繞的群山,還有那靜靜流淌在山間的小河,處處都流露著這個國家的天然和質樸,也處處都流淌著吸引你前往遊覽的血液。2月26日,美國雅虎新聞網站就為你羅列了10個理由,讓你無法拒絕緬甸的誘惑,一起來看看吧。

1.熱情好客,樂於助人的國民

緬甸的國民以熱情好客,友好善良而聞名於世。他們隨時都面帶微笑,給你一種十分親切的感覺,同時他們也向你傳遞著快樂,用快樂感染著你身處異國他鄉的心,讓你不覺孤獨。當然,初次和他們見面時,他們也難掩羞澀,不過只要和他們混熟了之後,他們就會向你敞開心扉。只要你有任何需要,他們都會隨時為你伸出援助之手,讓你在他們的國家度過一段美好難忘的時光,給你留下一抹難以忘卻的回憶。

2.美麗又充滿神聖感的寺廟遺址

當人們提到古蹟遺址的時候,他們大都會想到柬埔寨的吳哥窟或者是印度的漢比,然而緬甸中部的蒲甘的遺址才是世上最能給人驚喜的遺址。當你騎著自行車,慢悠悠地行駛在緬甸的古道上,看著夕陽的余暉灑滿寺廟的遺址,你的內心會感到一種久違的平靜。如果你真的對寺廟遺址有一種特別深厚的喜愛之情,你還可以去鮮有人至的Mrauk Au的寺廟遺址,在那裡,你可以一個人享受與遺址的獨處時光。

3.足夠大的探索空間

緬甸無疑是一個物產豐富的國家,這裡隱藏著許多不為外人所知的瑰寶(當然,本地人知道,至少有所耳聞),值得人們去探索一二。當你背著旅行包行走在緬甸的國土上,你會有一種穿越千年的感覺。在緬甸的南部,你還可以欣賞到許多佛像雕塑,有的雕塑已經凋落不堪,而有的雕塑則像是剛剛被粉刷過。

4.遍佈全國的和尚

緬甸的和尚人數佔全國總人口的1%,你隨處都可以看到虔誠的和尚,比如:在汽車上、公車上、街道上,當然還有寺廟。可以說,有人的地方,你就可以看到和尚。他們都十分友好,對緬甸之外的世界十分好奇。

5.無比刺激的徒步旅遊

徒步旅行在緬甸是一個相對較新的活動,但旅遊機構已經開始加強這項活動的開展,以滿足那些喜歡冒險的背包客。大多數的背包客喜歡為期兩天的徒步旅行,也就是選擇徒步遊覽茵萊湖的村莊,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去更加偏遠的地方進行一次令人刺激的旅行,比如Hp-Pan的南部。不僅如此,你還可以披荊斬棘,登上被叢林覆蓋的石灰岩山峰,並且山間和山頂都遍佈著修道院,讓你領略完全不一樣的壯麗景觀。

6.獨一無二的美味佳餚

由於緬甸長時間地與世界脫離,導致很難在其他國家發現緬甸菜餚,但是不得不承認,緬甸的食物非常美味。緬甸的菜餚融合了泰國菜、中國菜和印度菜的特色和精髓,使其獨成一家,十分美味,讓你欲罷不能。比如:Gyin Thohk(伴芝麻姜沙拉)、Kat Kyi Hnyat(緬甸式的泰派,由米粉、海鮮、肉類、生荳芽和煎蛋製成)、Danbauk(一種咖喱,由芒果泡菜、鮮薄荷和青椒組成)和Shan Tofu(一種家常豆腐),這些都是緬甸常見的菜餚。

7.物美價廉的啤酒

緬甸的啤酒不僅味道醇美,而且價格低廉,你只需花3元人民幣就可暢享緬甸啤酒給你帶來的快感和異國風味。當然,如果你喝膩了緬甸啤酒,你也可以換換口味兒,喝喝曼德勒啤酒,要知道,曼德勒啤酒在緬甸也十分常見。不過,我覺得你不大可能會厭倦緬甸啤酒。

8.美麗迷人的沙灘

海岸許多背包客似乎沒有意識到緬甸有許多美麗迷人的沙灘和島嶼,不過沒關係,不管你意識到或沒有意識到,這些美麗的沙灘都在那裡。緬甸的沙灘,在婀娜多姿的棕櫚樹懷裡,像一個進入夢鄉的美女,白色的沙漠觸摸著暖暖的日光。這時候,你慵懶地躺在沙灘上,手握一杯雞尾酒,你一定會有一種置身天堂的感覺。

9.美妙絕倫的洞穴

緬甸有很多種探險的方式供遊客消遣時光,比如徒步旅遊穿過叢林,探索巨大的洞穴尋求神秘感。緬甸有許多石洞,不過很多洞穴都不會出現在旅遊指南手冊上,你只有問問當地的人附近是否有一些有趣的洞穴,或許就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在緬甸南部有一個巨大的洞穴,裡面充滿了一些佛像的繪畫和雕塑。你從洞穴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你還會驚喜地發現洞穴裡有一個秘密的湖泊。

10.翻天覆地的變化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背包客選擇遊覽泰國、寮國、越南和柬埔寨等國,但是隨著緬甸繼續實施對外開放政策,緬甸當局對旅遊業的投入,緬甸終有一天會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大國,到時候,緬甸的許多景點將會由於旅客的數量逐漸受到破壞。當這一切美好景致還沒有被破壞時,當這一切景色還是想像中的那般美好時,趕緊行動吧,去緬甸看看吧,去見見那裡的人們,喝喝那裡的啤酒,尋尋內心的滿足感吧!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