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正布局拿下京滬蘇深(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5-29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北京、上海、江蘇、深圳官場動向頻傳。早前港媒稱,習近平與江澤民展開四地爭奪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據官媒報導,5月24日,中共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其中,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官運亨通」的馬興瑞任市委書記。除深圳外,北京、上海、揚州近日也傳出官場異動。

彭麗媛老鄉接掌深圳

現年56歲的馬興瑞長期在教育院校、科技系統工作,被視為學者型官員。2012年11月習近平主政後,馬興瑞「官運亨通」:先是2013年3月出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8個月後由習近平「欽點」空降廣東任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今年3月底接替王榮任深圳市委書記。

馬興瑞與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是山東鄆城老鄉。王榮則傳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內侄。

今年2月,王榮被免深圳市委書記前「當選」為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轉任「二線」職務被認為與去年10月落馬的原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有關。有分析認為,與蔣尊玉關係密切的王榮調往政協可能是北京當局為徹查王榮的「調虎離山」之舉。

還有媒體披露,2001年至2005年任深圳市委書記、有江澤民情婦之稱的黃麗滿正被中紀委調查。蔣尊玉曾任黃麗滿秘書。

習近平舊部北京再「掃黃

5月23日,北京警方通報,6家娛樂場所因存在「涉黃、涉賭」行為被責令停業整頓。指揮此波「掃黃」的北京市公安局長王小洪系習近平福建舊部,3月26日接替傅政華擔任現職,此前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

王小洪任職河南期間,曾於2013年11月查處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引發河南警界大地震,導致曾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的時任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玉海落馬。

此外,據大陸媒體報導,年初至今,北京已對273名局級幹部進行了調整。大陸知名歷史學家章立凡認為,這是為下一步整肅貪腐埋下伏筆。反腐目標也可能不僅僅是這批官員,「也可能是比他們權位更高的人」。

今年4月有消息稱北京市委書記與市長將同時易人: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接任北京市委書記,浙江省省長李強接任北京市市長。

江澤民大本營、老家齊出「狀況」

據中紀委官網5月26日消息,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已全部到位。此前的3月下旬,上海市紀委曾派出10個巡視組對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等10個單位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

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連番動作被認為矛頭指向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2013年11月由國家審計署空降上海的侯凱被視為王岐山親信。

香港《明報》5月26日報導稱,江澤民老家江蘇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去年在瘦西湖遊船上夜宴北京高官,不僅違反中共「八項規定」,還發生意外命案,仕途不妙或遭當局調查。

去年7月的香港《前哨》雜誌曾披露,習近平新政遇到的負能量最大、危害最深的勢力便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廣東深圳。文章援引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稱,過去20餘年,江澤民利用腐敗的利益收買手段,在四地廣佈死黨。習近平要想打贏爭奪戰並非易事。但是,打不死必被反咬,難打也得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