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場「大換血」 江派官員陸續落馬(圖)

發表:2015-05-2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內侄王榮被免職後,深圳官場持續「大換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9日訊】據陸媒報導,日前深圳官場持續大調整。郭永航接替李華楠出任深圳市委秘書長,深圳政協主席王穗明及5名政協副主席都將卸任換人。此前5月24日,中共深圳市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成員,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舊部大批被換。馬興瑞繼續兼任深圳市委書記,原市委秘書李華楠出任市委副書記,另一名市委副書記是許勤;13名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成員被換掉5人,郭永航為新晉常委之一。

據《深圳特區報》消息,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和市長許勤5月26日會見了江西省省長鹿心社率領的江西省政府代表團一行。深圳市委常委、秘書長、鹽田區委書記郭永航等官員參加會見。這顯示,郭永航已接替李華楠出任深圳市委秘書長。同一天,深圳還產生了新一屆市紀委領導班子。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王興寧當選深圳市紀委書記。

另據《深圳特區報》日前報導,深圳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5月28日召開。深圳市政協主席王穗明表示,由於年齡和工作變動等原因,王毅、鐘曉渝、張效民、王學為、程科偉等5名副主席及部分官員不再擔任六屆市政協委員,她也不再擔任六屆市政協主席職務。

深圳臨近香港,地理位置特殊,曾經是江派官員重要窩點之一。江派親信張高麗、黃麗滿、王榮等人分別掌控深圳10多年,外界一直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在2009年當局查辦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心腹、深圳市長許宗衡案時,江澤民為了阻止進一步查案,空降王榮出任深圳市委副書記。

近期習近平當局密集清洗深圳官場,深圳多名官員落馬、調職。3月26日王榮被免去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之職,由廣東省委副書記、省政法委書記馬興瑞接任。3月初,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王興寧和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軻被調至深圳出任市委委員、常委。4月3日中國農業銀行證實,該深圳分行原行長許濤被帶走協助調查。4月2日深圳中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黃常青被宣布接受調查。3月27日深圳市政府原秘書長、南方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李平落馬。

據陸媒報導,黃常青與深圳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是親家關係,黃的兒子娶了蔣尊玉的女兒。而李平是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大管家。許宗衡案發後,李平曾受時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保護未被牽連。

去年10月王榮的親信蔣尊玉羅馬,蔣曾在王榮手下實現仕途「三級跳」。陸媒披露蔣或涉及深圳大運會工程貪腐以及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對上級官員進行利益輸送三方面的問題。有報導稱,蔣尊玉案將牽出比其職位更高的現任和已退休高官,江派親信張高麗、黃麗滿、王榮等人在深圳巨額貪腐的黑幕也將逐漸被曝光。

責任編輯:方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