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受佔中影響去年世界競爭力排名第二(組圖)

發表:2015-05-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從去年的第四名升上第二名。(BBC中文網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9日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5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比去年攀升兩位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

報告基於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和基礎建設四大範疇,分析全球61個經濟體的競爭力表現。蒙古今年首次進入排名。

香港在去年與今年的報告發表之間發生了「佔領中環」堵路抗議。IMD的報告並未直接評論其影響,但點出香港社會凝聚力排名偏低。

去年超越香港的新加坡今年仍然排名第三;中國大陸上升一級,排名22;臺灣上升兩級,排名11。

港府的聲明引述曾俊華說:「相對大部分的經濟體,香港具高度競爭力,在政府效率及營商效率方面的表現尤其突出,在全球排名第一。這再次肯定我們一直堅守財政紀律、建立穩健的金融體系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性。」

「我們會繼續在多方面鞏固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擴闊經濟基礎,並致力於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領先地位。」

基建與土地

在IMD星期三(27日)公布的綜合評分中,香港在經濟表現排名第九,政府效率和營商效率均排名第一。

但香港在基礎建設一項排第15位,落後於美國、新加坡、德國和日本等經濟體,不過優於英國、臺灣、韓國和中國大陸。

細分基礎建設一項,香港在一般基建排名16;科技基建排名第一;科學基建排名27;健康與環境排名17;教育排名18。

報告評定香港的基礎建設落後於美國、新加坡和日本等經濟體。報告提到,香港在過去一年顯著轉差的項目包括了政府決策能力、政治不穩定風險和社會凝聚力等,但並未提供更詳細的說明。

IMD指出,在今年報告中排名下跌的亞洲經濟體多數出現了內部經濟走低和基礎建設放慢、老化的問題。


資料來源: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