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遭「剪裙邊」 周永康公審後拋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5-30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有關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公布遲遲未有消息,不過,與郭伯雄有關的負面新聞不斷傳出。日前,在郭伯雄胞弟郭伯權主管的陝西民政廳涉嚴重問題後,傳與郭伯雄子郭正鋼共案的浙江軍區原司令員傅怡也被查。此前,有分析指當局對郭伯雄的打擊也是參照周永康案的「剪裙邊」手法。

郭伯雄案外圍敏感信息頻現

中共軍方5月29日對外公布,浙江軍區原司令員傅怡於今年1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

公開信息顯示,傅怡曾是已經落馬的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的上司。郭正鋼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傅怡在擔任浙江省軍區司令期間,郭正鋼從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升任為政治部主任,軍銜也從上校升至大校。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傅怡和郭正鋼有共案的可能,但官方未確認。郭正鋼今年年初被中共軍事檢察機關立案調查。

此前,中共陝西省委紀委5月28日也發布消息稱,由郭伯雄胞弟郭伯權執掌的陝西省民政廳,被發現存在多項嚴重經濟問題,包括違規挪用近9000萬元,以及幹部住房面積超標等。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稱,陝西省民政廳被巡視組發現上述問題,可解讀為釋放郭伯雄案或將被官方正式拋出的信號。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就有分析稱,由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會在天津受審,官方未必會在周永康案審結前公布郭伯雄案。為避免周案和郭案同時發酵的壓力,官方有可能在周案審結後再公布郭伯雄案。

《南華早報》上月曾引述消息披露,中共當局已經決定對郭伯雄展開調查,並且已經向軍方高層簡報郭伯雄的有關問題。

而周永康案也傳出延遲消息。香港《東網》5月27日最新引述海外媒體分析指,周永康案或將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結案。據悉,在正常情況下,預計五中全會今年10月到11月召開。此前也有指周案將在一般7、8月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之前審結。

拿下郭伯雄手法或周永康案翻版

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立案審查的當日,大陸媒體引述港媒《大公網》指,習近平對薄熙來案動手模式是擒賊先擒王,對周永康案則是「剪裙邊」。

文章說,查周案「下了一盤很大的棋」、「吊足了人們胃口」,採取打虎「剪裙邊」的方式,從周永康身邊工作人員、家族成員和心腹親信這三條線,鋪開對周永康黨羽的全方位圍剿,最終一舉收網。

香港《東網》有評論指出,和當局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做法也是一樣,針對郭伯雄,當局也是在查辦主要人物的同時,先清剿、剪除其黨羽。

據報,此前中共軍方分兩次公布30名被腐敗高級將領,還有一批被調離至二線閑職的中高層將領中,除了既有徐才厚的門生,也有郭伯雄的舊部。顯示郭徐二人當初一手提拔上位的軍中「秘書黨」、「衙內黨」悉數被清理。

對於郭伯雄子郭正鋼先行被通報拿下,港媒文章稱,當局打郭這一手法,等於郭伯雄「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而郭伯雄自己也被傳出被軟禁多時,被查傳聞不斷。外界評論指其將被拋出已成定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