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焦慮嗎 這四種食物可緩解壓力(圖)

發表:2015-05-3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工作壓力讓你喘不過氣嗎?別忘了,越是焦慮的時候,越要吃得健康。國外研究發現,酸奶、腰果等四種食物可以對抗壓力,幫助你工作更有效率!

1.火雞胸肉

富含蛋白質的火雞肉中,含有一種左旋色胺酸,負責調節飢餓、快樂、幸福的感覺,並且有穩定情緒、安定精神的作用。

一項發表於《精神病學與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ofPsychiatry&Neuroscience)上的研究做了一個實驗,透過性格測驗,篩選出個性比較好辯的一群人作為受試者,再讓他們連續15天服用左旋色胺酸或者安慰劑(placebo)。結果,連受試者身邊的夥伴都發現,有服用左旋色胺酸的人性格變得比較溫順。

也就是說,需要鎮靜安神的民眾,不妨適量攝取富含左旋色胺酸的食物。除了火雞肉,堅果、種子、豆腐、魚類、燕麥、豆類、蛋等高蛋白質食物都可以試試。

2.腰果

腰果是一種富含鋅的堅果,30公克的腰果就能滿足每天11%的鋅建議攝取量,而這種礦物質可以幫助降低焦慮,是對抗壓力的好幫手。

《營養與新陳代謝知識》期刊(NutritionandMetabolicInsights)上的一個研究顯示,被診斷出易怒、無法專心等焦慮症狀,同時又缺乏鋅的病患,在服用鋅的補給品8週之後,焦慮情況大幅下降了31%。

因此,適量食用腰果以及牡蠣、牛肉、雞肉、酸奶等富含鋅的食物,有助於改善焦慮心情。此外,營養豐富的腰果還含有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很適合當作上班族的小點心。

3.酸奶

你知道嗎?人體腸道中的細菌也會造成壓力。事實上,腸道的神經系統和大腦活動息息相關,兩者之間會對彼此發出訊號、互相影響,而當大腦釋放出「壓力太大」的訊息後,可能就會導致腸胃發炎等症狀。反之,腸胃環境不健康,也會影響大腦活動,導致出現負面情緒。也就是說,保護腸道細菌生態,才能有效對抗壓力。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在36名健康女性身上做了一個研究,發現攝取酸奶當中的益生菌,可以減緩大腦在情緒、壓力方面的活動,有助於舒緩心情。

4.牛奶

維生素D有助於創造幸福快樂的感覺,因此添加維生素D的強化牛奶,就是一種不錯的抗憂鬱飲品。牛奶之外,鮭魚、蛋黃、強化麥片也都含有維生素D。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兒童健康研究所(London'sUCLInstituteofChildHealth)針對5966名男女,做了一個長達50年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攝取不足,會增加罹患恐慌症和憂鬱症的機率。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你輕鬆面對生活壓力。

以上四種食物在生活中都很容易取得,也很適合當作正餐之間的小點心,不但能解饞,還能減少緊張和焦慮,讓生活更快樂。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