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為孩子的最佳玩伴(圖)

作者:Emilio Zhuang 發表:2015-06-01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媽媽們常會抱怨照顧小孩,往往變成自己的責任,每次要爸爸一起出遊、吃飯,總是無法成行,讓小孩好是失望。近日,大陸小學生的一篇作文「我的爸爸」便引起父親缺席教育議題的討論。

小孩的字裡行間提到,爸爸是程序設計師,工作非常忙碌,動不動就要加班,「他不能像別人的爸爸能夠經常陪孩子玩,也不能帶我去游泳,在游泳館裡我都是自己洗澡的」。接著又說,「本來我們是說好了一起去海洋館看小海豚,可是爸爸又要上班,又只有媽媽陪我」。最後孩子對爸爸溫情喊話「再不陪我玩,我就長大了!」

許多人看完後,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紛紛表示「最後一句話真的是說到心坎裡了!」除了文章內容相當感人外,也呼籲爸媽即使再忙碌,也要抽空陪陪孩子,免得留下成長過程中缺席的遺憾。

許多爸爸其實並非沒有時間陪伴孩子,而是有時間了也不知道如何與孩子玩樂?孩子其實需要的只是有時間跟他們好好相處而已,瞭解他們的喜好、參與他們的生活。爸爸們在與孩子相處的時候,常會略一些孩子發出的訊息,進而產生疑問,為何孩子總是跟媽媽比較親呢?

能讓孩子哈哈大笑便是好遊戲

建議是平日要多觀察孩子,若某件事能把孩子逗得哈哈大笑,變是值得一再複習的好遊戲!這件事或許包括一個有趣的語氣詞,可能因為爸媽某次口誤,大人某個笨笨的動作,簡單的追逐、轉圈圈、舉高高、以及經典的捉迷藏、老鷹捉小雞等等。孩子喜歡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多多注意引起孩子興趣的所在,一而再、再而三地去陪孩子玩這些遊戲,你也會是孩子最佳的玩伴

孩子抗拒你的時候,也是你最需要關注的時候

有種情況常常會讓爸爸們受挫,內心裏會想:「你不想跟我玩,拉倒,我還樂得清靜呢!」爸爸們不知道為何孩子鬧情緒,直接說一些「傷人」的話,比如「我討厭你!」、「走開!」、「我不想跟你玩!」、「你不要來管我!」等,這些都是很鮮明的暗號:表面上看是不要別人去管他們,但是實際上卻是迫切需要大人的關注和陪伴。

即便是個說話很早、語言發展很好的孩子,他們也常常會弄不懂自己內心到底想要什麼。所以一個失落的孩子並不會乖乖地走到你面前,說:「陪陪我,抱抱我也行。」他們便會通過具有攻擊性的言語、行為、或者逃避等方式去表達出來讓爸媽知道。

責任編輯:梅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