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護MERS患者未婚「優先」引熱議(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6-01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特護MERS患者未婚「優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報導)日前,廣東發現了首例輸入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韓國男姓患者,目前在惠州市人民醫院治療。為了護理該患者,醫院出臺了將未婚的醫護人員作為第一梯隊參與抽籤護理,已婚的醫護人員作為第二梯隊參與的規定,引髮網民的熱議。

廣東省惠州中心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透過抽籤進入加護病房,照護韓國MERS病患,未婚醫護人員排第一梯次。因為該規定的出現,微信傳出不少惠州醫院醫護人員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道別。

為此院方稱,是太多護士主動請纓,才決定抽籤。院方還說說:一方面是未婚人士年齡較輕,身體免疫力強,有精力照顧病人,另一方面也是從人性化考慮,畢竟已婚人士一般有家有孩子。

此舉引髮網民熱議。網友JNU_LZH:未婚的先上,這是什麼鬼邏輯。是因為領導和資深磚(專)家已經結婚了?

仙翁山民:幹嘛非要未婚的作第一梯隊,炮灰團?古代徵兵都知道要先挑有了後代的人。

Victoria-Metis:不是說一定誰先上,萬一在前線沒了,請問誰為那些年輕醫生的父母負責,誰來贍養他們,如如非典時期那些前線的護士們因為被傳染上非典,而注射了大量激素雖然沒有犧牲但是有很多人因此股骨頭壞死,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工作也丟了。

David_Wei_Dai:未婚的經驗和資歷一般都很淺,他/她們怎麼可以先上。我覺得應該是技術高的,工作經驗豐富的先上。

彩蛋的故事:這個時候黨員幹部去哪裡了?黨員應該衝在最前線啊!

ningreuentahl:根本不是已婚未婚的問題,而是要把掌握話語權的人排除在危險之外。

theoldestteenager:雖然說出來很毒,也不符合我大國風範,但是真的想讓他去死。

天宇tcl:同樣的醫護人員,這個時候這些不良媒體就要想辦法讚揚了,說實話,每次看到媒體讚揚醫護,我就知道是需要醫護獻身的時候。


廣東省特護MERS患者未婚「優先」。(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