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代移民的新趨勢生活(圖)

發表:2015-06-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移民,重視教育,近年來移民美國的人也明顯增多,他們大多數都是學歷高、收入高,注重生活品質的精英人才。基於子女教育及生活環境等方面的考慮選擇移民美國,而他們在移民美國後,一定程度上也將美國一些先進的文化理念引入國內,促成移民新格局態勢下的中西方交流。相比之前的華人移民,現在移民具有「三高」特點。

一、學歷高

現在的美國許多華人,都是中國對外開放以後報考研究生,留學過去的。他們中的大多人都具有高智商高學歷,儘管仍為美國普通人,但以文化資歷背景劃分,當應屬美國上流社會階層。無論是應聘就業、工資定級、級別晉升、還是職務提拔,均以文化學歷為基礎,然後再看能力和表現。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也是在日常生活交往上,也有意無意地遵守這一社會法則。

二、收入高

大凡讀過碩士、博士研究生的華人,在美國應聘就業或自主創業,經濟收入都非常可觀。理科碩士研究生工資,年薪都在7—12萬美金左右,甚至年薪有高達15—20萬美金的。理科博士生工資高於這個數字。有了這樣的學歷和經濟收入,就可以買別墅、買汽車和購買其它高檔次消費品,可以出國旅遊。一般來說,大凡研究生畢業,有過十年八年工作經歷的中年華人,日子都非常好過,多成為美國的中產階級!

三、生活質量高

時下,生活在美國的新一代華人,因為學歷高、經濟收入高,其中的絕大多數華人家庭算是過著質量較高的生活。95%以上的人都居住別墅,家家都有草坪和花園,每家都有兩部以上的汽車,孩子能上較好的學校,並定時去課餘愛好學校學習音樂、美術、體育等。雙休日除修剪草坪、打掃衛生,還安排時間聚會或外出休閑活動。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