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手下試刀 張德江「獨立王國」將毀?(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0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紀委打虎已轉向正國級,張德江成一大目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今日(6月2日)報導了王岐山派駐中共全國人大的紀檢組上兩月已對人大各單位巡查、約談等,並稱人大機關不是「獨立王國」。近期王岐山派出人馬針對全國人大等權力機構作近距監控,已嚴重威脅一眾中南海江派臺麵人物,其中掌控人大的江派常委張德江被指是一大目標。

人大不是「獨立王國」?王岐山手下試刀

據中紀委網站6月2日消息,4月底至5月底,中紀委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對全國人大8個專門委員會辦事機構、3個工作委員會及辦公廳17個局、室、直屬事業單位等共28家單位逐一走訪,重點對落實所謂「兩個責任」情況監督檢查,又對班子進行集體約談。

報導強調王岐山對人大反腐提出「既見樹木又見森林」要求,並罕有指出,人大機關絕不是反腐的「世外桃源」。

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則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和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王萬賓作出回應,表示願意「接受派駐紀檢組的監督指導」,云云。

王岐山權力擴大 監控人大或「大有深意」

習近平打虎將王岐山權力不斷擴大。1月16日,中共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檢和最高法五大權力機構的黨組前所未有地被要求向政治局常委會做匯報。但王岐山掌管的中紀委卻沒有在要求匯報之列。有海外媒體據此分析認為,王岐山在中南海政治格局中地位超然。

此前,去年12月12日,中紀委宣布首次在中共最核心權力部門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7家派駐機構。

《看中國》有報導引述分析指,掌控中宣部的劉雲山和掌管人大的張德江,以及同在中南海的張高麗等三個江派現任常委,均已被王岐山手下近距離盯緊。

3月31日,官方通報了向新設紀檢組的七家中共和國家機關派出紀檢組長名單,其中向全國人大派駐的是中紀委老將張立軍,他於2014年5月任中紀委組織部長,負責紀檢系統的選人用人。

據悉,中紀委派駐機構負責人許可權極大,除了可以參加或列席所駐部門領導層會議及約談所駐部門管理官員等,還受理對所駐部門中共黨組織檢舉控告,特別是可以調查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等。

4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文稱,中紀委近日舉辦派駐機構紀檢工作培訓,參加人員包括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的官員。據稱出席開班式並作「輔導報告」的,就是王岐山本人。報導還指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大有深意」。

打虎轉向正國級 傳張德江成一大目標

港媒《動向》4月號披露,在周永康落馬之後,有消息指現任正國級官員正成為習近平打虎瞄準的重點之一。其中執掌人大的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被指是一大目標。

張德江與習近平不和的消息早有流傳。港媒《前哨》有文章援引北京一名高官表示,高層早有覺察,中共十八大以來,張德江一直明裡暗裡給習近平搗亂,比如在廢除勞教制度和「刑上常委」等問題上。

《爭鳴》4月號有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說,去年6月落馬的前中共副國級高官蘇榮,曾後悔以江派要員來對抗習,現在為保命已經服軟。消息人士暗示蘇榮已交待了不止一位現任正國級官員的問題。文章暗示,其中包括同屬「吉林幫」的張德江。

港媒文章稱,張德江在今年全國人大報告中,僅有兩處勉強提到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全面」,習的理論品牌遭到其抵制。並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暫時沒有動手,是因為查辦在任正國級官員還有程序障礙需要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