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人客輪長江傾覆翻沉 仍有數百人失蹤(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6-02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1日約21時28分,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客船在長江中遊湖北監利水域沉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6月1日晚,一艘載有458多人的客船在湖北省境內的長江水域沉沒。據陸媒報導,客輪突遇龍捲風發生側翻,船上458人全部落水。目前,最新消息,已獲救15人,另有5人遇難。

據網易引述荊楚網最新消息是,截止到6月2日17時,共獲救15人,另有5人遇難,生還者包括船長和輪機長。據兩人分別反映,當時突遇龍捲風,船舶左舷受風,船體向右舷急劇傾斜,在1分鐘內向右傾覆。據公安部門稱,船長和輪機長已被長航公安局控制。

下午近1時,央視消息稱,潛水員救出了一名65歲的女乘客。被救老太太神志清醒,右手戴有銀手環,腳上沒穿鞋,襪子也只剩一隻,被救生毯緊緊裹住,眼神極為驚恐。老太太之後被送往監利醫院。下午4點半左右,又有一名倖存者獲救。

報導說:2015年6月1日約21時28分,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客船在長江中遊湖北監利水域沉沒。據長江航務管理局最新情況,出事船舶載客458人,其中內賓406人、旅行社隨行工作人員5人、船員47人。

6月2日中午,陸媒公布完整的遊客名單。從名單上看,年齡最大的有85歲,還有三名未成年兒童,最小的只有3歲,來自天津。大部分乘客為60、70歲。各省人員分布情況為:上海97人,江蘇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東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員47人,導遊5人。

該沉船上的乘客多為夕陽紅老年旅遊團,上海遊客有97人。上海協和旅行社的辦公室大門緊閉,十幾名家屬已趕到現場,一名年輕男子蹲在門口哭喊:「爸媽我錯了,我不該讓你們去玩的」。

據瞭解,該客輪名為「東方之星」,隸屬於重慶東方輪船公司,該公司是經營長江旅遊客運的國內高級船務公司,客輪只設一、二、三等艙,船上配有GPS導航系統、衛星電視、電話、卡拉OK廳等設備設施,更曾被交通部評為「部級文明船」。這次「東方之星」遊船事故是國內航運史上最大的事故。

今天下午,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張祖強在發布會上表示:對於沉船事故,現在仍不確定發生了龍捲風,但可以肯定發生了強對流天氣,中國氣象局已組成專家組趕赴湖北,進一步分析判斷是否出現了龍捲風。

今年1月,一艘新造輪船在長江福薑沙北水道試航時翻沉,造成22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