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擠破了頭也要來 到底喜歡美國什麼?(組圖)

發表:2015-06-0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年,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美國買房、來美國讀書、移居到美國生活,甚至準媽媽們都來美國生孩子,擠破頭地想成為美國公民,那麼美國有什麼好呢?

1.美國人不歧視老人

在中國要是一個大爺去上學,你肯定感覺很奇怪,但是在美國就是不一樣的。

2.美國商店退貨方便

一切都是無條件退貨,只要你想退。

3.物價低

每月3千刀基本就可以自己租個一房一廳的公寓並養一臺新車。基本生活物資更是可以滿足。當然輕奢的水平不考慮在內,這裡只是和國內的基本物資需求相比。國內3千塊真的做不了什麼。

4.自由,所以能寬容多種價值觀

因為在自由的環境下必然會出現多種人生觀和價值觀,多了大家就習慣了,不覺得違背主流有啥好稀奇的;因為自由,所以制度也多樣化,創造力也發達。

5.在美國,人們不把大吃大喝特別當回事兒,生活簡單,人們才能用餘下的時間去逍遙,給自己充電。

6.在美國,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我會掉在無蓋的井裡,也不用擔心那些有毒食品。

7.在美國,如果我摔倒時剛好有人看到我的慘狀,一定會有人問我,Are you OK? Do you need help?想想在中國吧,尤其是老人。

8.美國男人都是愛家模範

美國男人下了班就會回家,已經是美國社會主流。

9.在美國,從來就不攀比誰家過的好與不好,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10.在美國,如果不戴鑽戒,不拿名牌包,不會有人笑話寒酸。

11.在美國,沒人同情我不上班,更沒有人惋惜我不掙錢;自食其力。

12.美國雖然不完美,但它能慷慨地接受外國移民

很多時候,人們一提到美國,馬上腦子裡的概念就是:經濟發達,生活水平高;再就是人情冷漠,親情觀念淡漠,男人女人都很開放,金錢至上等等。其實那都是一些誤區,清者自清吧。

13.帶病堅持工作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美國這種帶病堅持工作的行為被視為是不負責任的,首先你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在一個如果是傳染性的就是對同事,對大家的不負責任,所以在美國不提倡帶病堅持工作。

14.路好

美國全國的公路質量都很高,就算是偏僻沒人的州的公路保養都很好,所以非常適合roadtrip欣賞大自然。特別關鍵的是,這裡的公路很少收費。

15.美國的政府官員,是靠競選選舉出來的

普通民眾有很多機會見到他們。若是在競選期間,官員更是會經常性地和民眾接觸,若要求合影的話,他們肯定笑逐顏開摟著你擺出最動人的姿勢,照完了人家還要說:「謝謝支持。」

16.讀大學是一種提高個人修養,而不是為了出路和提高身價

學歷的標牌常常被當做是身價的砝碼,而到了美國你會發現,高學歷的知識份子做普通工作並不新鮮。

17.信用是很重要的

美國的個人信用記錄是和自己的社會安全號碼緊緊地綁在一起的,這個記錄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借貸買車買房能力,甚至影響一個人的就業,比如給聯邦和州政府工作的位置多數都要求有良好的信用記錄。也正因為人人看重自己的信譽,使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簡單很多,而不再需要去鬥智鬥勇。所以人們常說,中國人移民到美國之後,就越來越傻。

18.擁有很多這個星球上各行業最強大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

讓人懷疑,是否這才應該是「共產主義」在某種程度上的實現。

19.到了美國後你馬上就會發現,不論是對窮人還是富人汽車只不過是生活必需品,沒有汽車就像沒有腿。

而美國的房子多數是獨棟屋,也就是國人嘴裡的別墅,美國超過一半的家庭都擁有獨棟屋,所以汽車洋房只能算是基本生活的必需品。

20.美國老師不吆喝家長

不管孩子學習成績如何,老師都不會給家長難堪,遇到不好管理的孩子,老師也會和家長及時溝通協商解決辦法。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