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紅頂賭王案 涉牽上海政法委和市長 (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6-03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紅頂賭王邵東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來自上海的可靠消息稱,上海紅頂賭王案已經有了最新進展。中紀委已採取行動,將對涉事官員動手,並將此案作為上海腐敗窩案的突破口,挖出背後更大的毒瘤。據披露,上海紅頂賭王邵東明有上海的政法委做保護傘,與現任上海市長楊雄關係非同一般,此案或將直接引發上海官場地震。

日前,據海外媒體博訊網消息,來自上海的可靠消息稱,上海紅頂賭王案已經有了最新進展。中紀委經過近3個月的周密調查,基本摸清楚邵東明的各種違法行為,尤其是其利用「南匯圈」的所謂老鄉關係,勾結上海政法系統某些高官,進行大量的違法活動。中紀委擬近日成立專門小組赴上海,對有關的涉事幹部採取相關措施。據稱,上海邵東明案是上海腐敗窩案的重要突破口,中紀委表示一定要嚴查此案,挖出背後更大的毒瘤。
 
最新消息稱,中紀委已查明,邵東明多年來通過違法手段,以擅自更改紅線圖,違規擴建,叫領導打招呼等手段,非法偷竊建築面積,謀取巨額利潤。經舉報調查發現,僅是在上海松江區,邵東明新建的五星酒店和百貨商場準備進入驗收、測量階段,項目中就有幾萬平方米是違反批准規劃而自己擴建的。松江區政府已經多次指出邵東明的違法行為並提出要嚴懲,但是邵東明仗著上海市裡有保護傘,由市主管部門直接指示區裡予以照顧。這些中心地帶的高檔商業樓宇已經賣到每平方米人民幣5萬以上,就此一項違法行為,就額外「賺取」了近20億。
 
賭王轉運輸10億 追債者被「全部判刑」
 
今年2月,海外媒體已經曝出,中紀委權威人士證實,上海紅頂賭王邵東明澳門輸10億,動用政法委系統打傷賭場追債人士,引發中紀委關注。據稱此事可能直接牽扯到上海市長楊雄,可能直接引發上海灘又一次官場地震。
 
在港澳自詡為上海市寶山區首富的邵東明,是上海市著名紅頂商人,上海東鼎投資集團董事長,市工商聯副主席、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邵東明被喻為叱吒上海官商兩界的風雲人物,旗下資產有幾百億,每年僅寫字樓、商鋪的租金收入有幾十億。
 
自2011年開始,邵東明這個上海紅頂商人,在澳門又有了一個新稱號,「紅頂賭王」。邵東明成了澳門幾大賭場的豪客,每年的賭博額有幾十億之多,每次輸贏的巨大金額都是通過地下錢莊進出。邵東明是澳門星際賭場太陽神和恆升貴賓賭廳的常客,每年要去澳門賭博十幾次,每次的賭博金額都在億元以上。根據地下錢莊人士透露,邵東明每次賭博的盈虧都在幾千萬和上億之多。
 
邵東明近二、三年的賭運越來越差。2012年春節,邵東明在澳門星際賭場連續賭了三天三夜之後,欠下了十億的賭債,但是回上海後,開始賴帳了。由於邵東明是上海市著名紅頂商人,澳門賭場方面只能採取和他協商的方法,也同意可以分期償還。邵東明與賭場方面討價還價,提出免掉大部分賭債,打折解決,否則誰來追債就抓誰。2013年3月,邵東明在上海政法系統鐵哥們的策劃下,用先假裝還債進而製造鬥毆的設圈套的方式,將上海的擔保人及澳門賭場來談判的人「一網打盡」,全部判刑。邵東明得意地吹噓道,隨便拿幾千萬出來活動活動,就可以不用還十多億的賭債了,這生意合算啊!看誰以後還敢和我提賭債,還敢到上海來。
 
由於中國內地的反貪反腐旋風,澳門賭場決意追討邵東明的賭債,星際賭場已經將邵東明在澳門告上法庭,同時請在澳門的全國政協委員出面向中紀委提出申訴。
 
政法系高官充其生意當保護傘
 
報導稱,據中紀委權威人士證實,經過調查,邵東明一案主要牽扯出了上海市政法系統的高官,主要是他苦心經營多年的「南匯圈」系列官員。如同令計畫在北京組建「西山會"一樣,邵東明早在2005年就出錢出力,在上海政法系統,工商聯,寶山區,松江區搞了「南匯圈」,邵東明是召集人,給他帶來極大的經濟利益,同時為他的違法活動提供了保護傘。
 
邵經常自炫發跡史,在澳門吹噓道,南匯出來的高官大部分是他的鐵哥們。他利用這些關係在寶山及松江等區開發房地產,前幾年他開發的商業樓盤經常通過違規增加容積率等豪取巨額利潤,因為擁有強大的政府人脈關係,最後都是高官幫他擺平,所以未得到過查處。邵東明在澳門數度言明:上海是個敏感的地方,在最中心的地塊都是央企和國企,也是海外巨頭的地盤,我們在郊區做些違規的事,利潤不比他們少。
 
邵東明自栩的一個鐵哥們叫丁大恆,曾任南匯區副區長、政法委書記,寶山區政法委書記,現任寶山區政協主席。丁大恆是邵東明的超級保護傘,邵東明吹噓,他可以隨時叫丁主席出來吃飯擺平事情。邵曾狂言,誰想在上海找他麻煩,唯一的結果就是「進去吃牢飯」。邵東明也經常在澳門吹噓和上海市長楊雄關係很鐵,經常到楊雄家打麻將。
 
據悉,中紀委高層得知,「紅頂賭王」邵東明擁有政法系統做保護傘非常震怒,下令嚴查。因為邵東明和丁大恆,以至於和上海市長楊雄的親密關係,外界認為可能直接引發上海灘又一次官場地震。
 
丁大恆在上海政法與政協系統與吳志明有交集
 
資料顯示,丁大恆曾任上海南匯區副區長、區委政法委書記,以及寶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在2012年5月,丁大恆轉任寶山區政協主席。
 
丁大恆在上海政法系統以及政協系統的任職與吳志明前後主掌這兩個系統期間均有長期交集。以前相關報導顯示,二人交往互動密切。
 
吳志明為江澤民的親侄子,被江澤民一手提拔,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還曾兼任上海公安局長達8年。在任期間,吳在上海製造多起冤案。2012年,吳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其出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據《爭鳴》雜誌報導,今年1月中旬中紀委五中全會期間,已被中紀委、中組部召見談話的首批高官名單中包括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等。在接受審查期間,他們被要求不准出國等。
 
海外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這兩年多的打虎路線一般都是先從外圍,也就是親信和家族成員入手,剪其羽翼。紅頂賭王案暴露出上海政法委系統的違法醜聞,吳志明恐怕很難擺脫干係,聯繫到此前港媒傳出吳志明接受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吳志明已經處境不妙。
 
紅頂賭王案,已經把上海江派的兩任高官,現任上海政協主席、前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和上海現任市長楊雄,放在了風尖浪口上。而這兩個人都是江澤民的親信,這一切動作的目標,最後都指向了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