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建立自貿區「哈韓」更省「荷包」(圖)

發表:2015-06-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韓正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生效實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3日訊】韓國與中國本週一簽訂了建立自由貿易區的協定。根據協議,過渡期後雙方約9成產品將免收關稅。有中國媒體指出,隨著關稅的下降,許多韓國貨在中國的價格將更為便宜。韓國貿易部稱,這筆交易意味著,在未來20年的過渡期內之內逐步取消關稅。雙方超過90%的產品過渡期後進入零關稅時代。德新社指出,中國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今日在韓國首爾正式簽署了中韓自貿協定。

路透社指出,中韓自貿協定是中國迄今為止對外簽署的覆蓋議題範圍最廣、涉及國別貿易額最大的自貿協定。

德新社指出,中韓的自貿協定談判三年前開始,協議涵蓋了包括金融和網路貿易等22個領域,但是不涉及大米和汽車貿易。

根據韓國海關部門的統計,去年韓國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達2350億美元。

韓國預計,自貿區協議生效的第一個十年,韓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提高近1%。

根據新浪財經引述《廣州日報》表示,隨著關稅的降低,韓國商品在中國市場的價格也會出現下降,廣受中國消費者青睞的韓國貨如化妝品、服飾、高麗參等等的價格會降低。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