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不是阻礙!如何勇敢「騎」出一片天?(圖)

發表:2015-06-0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走路一拐一拐,但外表英挺、笑容燦爛,外型如白馬王子的他,從小罹患腦性麻痺,但他,卻沒因此被限制反而闖出了一片天,一起來看看他闖蕩世界的勇氣與經歷吧!

因為從小腦麻,都被同儕欺負……我是個天生腦性麻痺患者,從小走路與說話就跟別人不一樣,也因此,時常被同學嘲笑、欺負、排擠,班上還會組成一個「打孫育仁」的活動,他們只要一不爽,就會說:打孫育仁囉打孫育仁,就這樣一群人追著我跑。

十六歲因緣際會進入「臺灣馬術治療中心」學馬術

媽媽曾帶我做過各種治療,但當我跌倒時媽媽都會要我自己站起來,因為她說:育仁,我沒有辦法陪你一輩子;但腦性麻痺會陪你一輩子。

我知道,我不能一輩子就受到身體的束縛,不能永遠只當個蟲蛹中的蝴蝶,無法掙脫,因此,我開始思考我能發揮什麼長才呢?

直到2005的某天,我與馬相遇了。

我到了「臺灣馬術治療中心」接受治療,當我跳上馬背時,我發現可以跳脫身體限制,擺脫走路一拐一拐的不便,還可以與一班人無異的馳騁跑跳,這讓他體會到自信、驕傲與成就感!

練習半年後,我第一次參加馬術比賽。

那天大家都穿著長褲,只有我穿著短褲,而場中唯一的「短褲哥」還拿走冠軍(就是我啦),剛開始,我想第一名欸?不可能啊。

從小到大,我的成績都是最後,翻開成績單都是最後一個的!真的很不可置信,因此,這讓我決定,要成為一名馬術選手!

我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但我在馬背上,我找到了自信。之後,我開始訓練騎馬,教練都把我當一般人看待、訓練,2006年開始,每年我參加了無數個馬術比賽,但是,我都沒得到名次……教練依舊鼓勵我,說:育仁,你一定可以的,因多次沒得名,我的比賽分組也被降了一級,此時我覺得沮喪、懊惱,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否認了?不然怎麼會被降一級呢?終於在2014年5月,我以背深擊的身份,取得世界盃錦標賽資格,這代表什麼?

代表我們被降了級,不代表我們能力不好,而是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所以,最高等級不代表是最好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才能達到心中的夢想我辦到了!

我帶領臺灣進入世界盃,成為臺灣第一位身障馬術國手,就算是我,只要在正確的位子上,我也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原本以為,腦性麻痺是否定我的能力,原本以為,我渴望跟一般人一樣,一覺起來,腦麻就不見了,什麼都不見了,結果忘記最重要的事。

如果沒有腦麻的孫育仁,就沒有比世界盃的孫育仁。

如果沒有腦麻的孫育仁,就沒有今天在這邊。

分享我的故事的孫育仁。

我終於明白,限制我的不是腦性麻痺,而是我對腦麻的想法及態度,我相信保持我們的夢想,只要突破困難勇敢嘗試,你就能完成你心中的夢想與想做的事!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