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辯美國稅局來信的真假(圖)

發表:2015-06-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身份被盜的事情頻繁發生,冒充美元國稅局騙稅的情況也越來越多。即使真是國稅局的來信也令人質疑,這真是有些「假作真是真亦假」的感覺。

據《底特律新聞》報導,一對老年夫婦近日收到美國國稅局(IRS)的來信,信中表示:國稅局已經收到他們的報稅,但需要更多的信息來驗證他們的身份以便處理他們的退稅。信中指示他們前往一個安全的網站idverify.irs.gov,或撥打一個國稅局的免費電話號碼以提供所需信息。這對夫妻尚未報稅,害怕被詐欺,於是寫信給《達拉斯晨報》個人理財專欄作家帕梅拉•葉(Pamela Yip)進行諮詢。最後證實,該夫婦收到的信確實來自國稅局。

國稅局發言人斯坦福(Clay Sanford)稱該信為「5071C」信。在信的頁面右上角可以看到5071C。納稅人應使用信中所列的安全網站和電話來獲得更多信息。

只有收到5071C信的納稅人才能進入國稅局的這個專門網站。該網站會問些只有真正的納稅人才能回答的問題。一旦身份得到核實,納稅人可以確認他們是否已報稅。

如果還沒有報稅,國稅局可以提供幫助。如果已報稅,將需要大約六週處理時間,才寄出退稅。

當懷疑是身份盜賊利用真正納稅人的姓名和/或社會安全號報稅的時候,國稅局會寄出此類信件以防止退款誤入賊手。

如果收到一封5071C信,且已經報稅,你需要提供上一年和當年的稅表,包括證明文件,如W-2表和1099表及附表A和C。

5071C信是通過郵局寄給稅表上所填地址,國稅局不會通過電子郵件要求納稅人的信息,也不會沒給納稅人先寄出信之前就打電話。如果你收到5071C信,可以放心它是真的。

《華盛頓郵報》報導,有些納稅人收到了「CP2000通知」(CP2000Notice)。該通知是國稅局在電子時代下自動產生的與納稅人聯繫。今天,你如果接到自稱是國稅局的要求立即付款的電話,那一定是個騙局。

國稅局根據它所掌握的資料與你的報稅進行比較,如果有差異,國稅局稱為「自動報告」(Automated Underreporter)的程序會給你發出一份CP2000通知。近年來,國稅局利用此程序與約370萬納稅人聯繫,涉及超過59億的稅額。即使納稅人知道自己是對的,但收到國稅局這樣的通知也足以令人不寒而慄。

國稅局表示,收到通知後大多數納稅人同意並支付了全部或部分欠稅。有17%根據納稅人提供的信息維持原報稅,約0.2%的納稅人要求國稅局上訴辦公室核算。

来源:大紀元記者肖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