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貪腐案中的FBI臥底是誰(圖)

發表:2015-06-06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FIFA執委、美國足協主席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足協秘書長查克•布萊澤(Chuck Blazer),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6日訊】據多家外媒披露,就在布拉特宣布辭去國際足聯主席職務後的24小時內,此前被美國警方調查的國際足聯執委會前成員查克•布萊澤(Chuck Blazer)承認,在1998年法國和2010年南非兩屆世界盃申辦過程中收受了賄賂。

《紐約時報》曝光了前FIFA執委、美國足協主席及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協秘書長布萊澤的證詞。曾經擔任過FIFA執委的布萊澤曾因受賄等罪名於2011年被美國警方指控。為了減輕刑罰,他主動要求擔任污點證人,用認罪換取輕判。
 
鑰匙圈藏著竊聽器
 
在此後的兩年時間裏,他按照要求約見了俄羅斯、匈牙利和澳大利亞等足協圈內人士。每次談話,布萊澤都把一串鑰匙扔在桌上,鑰匙圈裡藏著情報人員提供的竊聽器,用來收集證據。此外,布萊澤還向美國警方提供了包括布拉特在內的44名國際足聯官員及相關人員的電話和電子郵箱地址,方便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取證。
 
據美聯社報導,布萊澤在法庭上承認,1998年及2010年世界盃的申辦過程中,FIFA都存在賄選行為,包括他在內的幾名執委都收受了巨額賄賂,但具體受賄金額未透露。
 
布萊澤在1990年至2011年間為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二號人物,並在1997年至2013年間擔任國際足聯執委。
 
FBI開始調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和2022年卡達世界盃
 
據瞭解,今年70歲的布萊澤是美國人。正在美國紐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的布萊澤面對媒體表示:「在我擔任國際足聯、中美和加勒比地區足聯官員期間,我和其他人存在共同犯罪行為。我和其他人在1998年和2010年世界盃申辦過程中收受賄賂,幫助他們成為世界盃的舉辦國。」
 
在布萊澤的幫助下,美國警方逐漸掌握了大量國際足聯內部涉及貪腐的證據。他們隨後聯合瑞士警方,在一週前逮捕了多名準備參加國際足聯大會的高官,並揭開了國際足聯貪腐案的冰山一角。有消息稱,目前FBI已展開對布拉特本人的調查。而這也間接導致第4次連任的布拉特選擇辭職,以求自保。
 
據瞭解,在掌握了相關證據後,FBI已著手調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和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申辦過程是否涉及違法行為。美國司法部長洛麗塔•林奇對FBI正在展開的調查表示,「我們目前無法做出進一步的評論,調查正在進行中。」國際刑警總部按美國方面要求已向190個成員國發布「FIFA紅色通緝令」,其中包括前副主席傑克•沃納及前執委尼古拉斯•萊奧斯等兩位前高官。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