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嫩模光鮮外表下所不知道的秘密(圖)

發表:2015-06-07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嫩模」這個群體,從2010年的香港娛樂圈走來,並瞬間崛起。所謂嫩模,身高比不上專業模特,年齡卻比模特小了許多。13、14歲那是普遍年齡。她們雖嫩,卻無法和「清純」掛鉤,拍寫真、曝床照、出浴照、走秀、代言,嫩模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躥紅,她們的身影活躍在娛樂圈的各個領域。

豆蔻年華,她們已經穿梭在各種利益和金錢之間,如今的嫩模不再是為了養家餬口而賺錢的窮人,她們家境都不錯,甚至是富二代。她們希望能夠過這個行業迅速進入娛樂圈,完成明星夢。而當一腳踏入這個圈子,才發現太多的無奈,被模特經紀公司完全掌控,被廣告商利用,只有「錢和色」能夠幫助她們,所以她們學會了抽煙、喝酒、甚至於吸毒,最終放縱。

「嫩模」,試圖成為進入娛樂圈的捷徑?走訪了北京多家規模比較大的模特公司,某模特公司負責人A先生透露,如今的嫩模家境都不錯,其中富二代、官二代、紅二代,應有盡有,「沒錢,根本別來這個圈玩,都得燒錢,燒錢還不一定能出來,中國有幾個Angelababy,有幾個楊冪?」

記者走進一個叫「未來之星」的模特公司,據悉旗下有2000多名大小知名模特,包括獸獸、干露露等。該公司工作人員帶著記者一起進入了一群嫩模真實的世界,可是我們僅僅是一個旁觀者。

入行主要靠選秀,前三名要靠錢買

想要進入嫩模這個圈子,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模特選秀。每年國內有無數名義開設的模特選秀,但真正能從選秀中出來的模特少之又少,因此想要入行很容易,只要頻繁參加各種選秀就好。

當北京閨蜜露露(化名)出現在記者面前時,真無法從她的身材看出她才16歲,化著濃濃的煙熏妝,露露說:「14歲開始做平面模特,參加過無數模特的大賽,還拿過很多獎,因為沒有人脈、沒有錢,大多都是前十左右。」但她非常自信,那些拿獎的不一定都有實力。被問到既然沒有錢根本就進不去前三為什麼還要參加不同的比賽,露露說:「雖然拿不到獎,混個臉熟還能有望簽到一個模特公司旗下,才有希望被專業培訓。比如我們公司的模特,不可能全部在選秀節目中得過獎,但隨便拉出來一個,她們都參加過數十次的選秀,每個人都渴望能在某一次的選秀中被哪個公司看上。」

遵守「嫩模圈」的N個規則

真的如閨蜜露露所說,簽約了模特公司就一隻腳邁進成功的大門了嗎?新絲路模特公司B先生解釋,簽了經紀公司,前期是進行高強度培訓,培訓完了其實跟以往一樣,不停地參加比賽,只有在參加比賽過程中才最有機會被廣告商看中,才有機會去各種商業活動。更重要的是,進入了這個行業就要遵守這個行業的規則。

規則一:大把燒錢,1000萬不一定能出來

新絲路模特公司嫩模貝貝(化名)甘肅人,17歲,父親做煤礦生意,她不算富二代,但家中絲毫不缺錢,她的偶像是林志玲。

貝貝告訴記者,父母挺支持她,為了能夠迅速地進入圈子,花了300多萬買了一個選秀的二等獎。她絲毫不忌諱自己的獎項是買來的,「買獎項有什麼,模特行業燒錢不是常事兒嗎?隨便參加個比賽,雖然報名都是免費的,但進入決賽之後,主辦方一定會要求培訓,所有培訓、置裝、化妝、造型費用都需要自己掏,沒有錢根本沒法兒混。有個姑娘在模特圈砸了近1000萬,才轉行到影視圈,接一些小角色,後來參演了《新還珠格格》,才終於簽入正規影視公司,混三流演員。」

可並非所有模特都像貝貝一樣家裡全力支持,貝貝透露,「我們這一個隊裡,家裡條件都還不錯,但再多錢也經不住燒,我們也是盡量的省著。」談到收入,她說:「我們的出場費是3000元到8000元,公司把提成拿走,再把化妝、置裝等各種費用除去,能夠落在手裡的所剩無幾。」

貝貝還說,如果沒有活動也沒有比賽,她們的生活就是培訓和學習,練習走臺、形體、舞蹈、鋼琴等。「生活挺枯燥的,或許抽煙、喝酒這種能夠刺激神經的物品才能達到某種心理滿足,不過幸好,‘總有一天會紅’這句話填滿了整個內心,才不至於放棄。」

規則二:買名牌撐面子,哪怕都是假貨

絲絲(化名),19歲的她絕對是嫩模圈的「老江湖」。她是淘寶多家網店的御用模特,也給很多網路遊戲公司做過代言,她總忍不住在「嫩模圈」裡說自己是前輩。甚至敢在這個人老珠黃的我面前,多次嘆息:我老了。不過真的只有承認她「老了」之後,她才會袒露心聲,「跟我一起入行的姐妹,有的已經成了金絲雀,有的早已經改行,有的也開始混跡各種影視劇組,只有我,還在這個‘嫩模’圈堅持。」絲絲的眼神複雜,完全看不出她是憂,還是傷。

為什麼已經在這個圈子近六年的她還是默默無聞,她說因為自己的固執,沒錢、沒權也就罷了,也不願意接受潛規則,「讓我跟人睡,還不如讓我退出這個圈子。」

所以她經常沒錢,甚至於有時候都沒錢吃飯、沒錢抽煙,沒錢買名牌。記者用懷疑的眼睛掃著她從上到下的名牌,絲絲趕快解釋:「除了之前在家用老爸老媽的錢買的幾個行頭外,其他全是假的,A貨,沒辦法在這個圈子混,沒有這些不行。」絲絲告訴記者她自己也會掙些外快,「我會把自己的性感寫真照發到各種網站、雜誌,希望能在淘寶和一些雜誌做平面模特,一是掙點小錢,其次也能多點曝光率。其實,大家也知道網路的最容易讓嫩模紅的平臺,之前好多成名的嫩模不都做過網路紅人嗎。」

規則三:胸器很重要最大底線就是毫無底線

儘管絲絲的模特生涯顯得有點窘迫,不過提到她的殺手鐧,「胸器」時,絲絲終於笑著說:「這是真的,不是硅膠。它讓我少花了好多錢,也讓我掙了好多錢。在這個圈子裡,再漂亮,如果長了一張鄰家女孩的臉是優勢,但絕對不能有一對鄰家女孩兒的胸,那就廢了,絕對不能算嫩模。」

嫩模難道不是「嫩」最重要?絲絲笑得有些輕蔑的說:「嫩,大街上都是嫩姑娘,但是她們沒那麼容易成為嫩模,嫩模的最重要標誌就是,天使的容貌,魔鬼的身材。」這不是男人最渴望擁有的女人特質嗎?絲絲點點頭,「沒錯,所以嫩模的寫真照片,無一不是‘裸、露、透’,而且一定要大擺性感、撩人的姿勢,這個圈裡,為了出名什麼都敢。」

記者詢問,為什麼不能走清純路線,小清新也挺招人喜歡的。絲絲用力掐了煙頭,緊皺著眉頭說:「你是女人不懂,清純是短暫的,也容易被看厭煩,清純怎麼能夠吸引廣告商和那些老闆的眼睛。我告訴你啊,十個離開嫩模圈的人,十個都是放不開的。沒胸、沒身材,或者有身材不露,就注定被淘汰。說的不好聽點,想要出名,最大的底線就是毫無底線。」

規則四:有爹進前三,沒爹潛規則

娛樂圈混亂,其實模特圈有過之無不及。B先生透露,一般模特選秀比賽,前三甲的水都很深。不是有廣告贊助商捧「角兒」,就一定有選手找人出錢買名頭。不過,有句經典的話就是:「想混娛樂圈,有爹的拼爹,沒爹的拼乾爹」。似乎這句話萬能到可以所向披靡的用到任何行業。

「如果你有錢,或者你爹有錢,花個百八十萬的,指定能夠讓你進入決賽,還設立好幾個獎項讓你去挑。但如果你沒錢卻有色,那麼只要你進入決賽,自然就會有人告訴你,‘如果接受潛規則的話,組委會可以給你一個十強中的一席,不過前提是看你是否願意接受潛規則。’」B先生輕描淡寫的說著,似乎這樣的交易根本不算黑幕。B先生還說:「如果有錢親爹底子厚,直接為你量身打造選秀,或者以其名義創辦的主題活動。有權的爹更不用說了,隨便給哪個品牌公司打聲招呼,‘弄個代言噹噹’。總之,有個好爹,就不需要在寫真上過度的露,網路上脫,圈子中賣。」

不過,之前貝貝也說過,自己花錢買比賽名次,但300萬卻只能買一個第二,誰拿第一?據說拱手讓給了某翻拍古裝電視劇導演的「乾女兒」。

B先生透露,在嫩模圈,恨不得每個嫩模都希望自己有個乾爹,「乾爹的名義聽起來也不錯,至少差輩,不容易被人懷疑關係曖昧。而且這幫孩子的確年紀很小,據我所知,有的姑娘認的乾爹,絕對可以當干爺爺了。」

難道真的認了乾爹就能夠平步青雲?「乾爹的作用不言而喻,沒錢了給錢,還會介紹代言、介紹人脈關係。總之你只要‘聽話’,親爹能幫你的,乾爹也可以。」

規則五:被模特公司掌控淪為「胴體紅包」

說到聽話,在模特圈,一定要聽模特公司的話。曾經在星夢模特公司任職C女士告訴記者:野模罷了,如果簽約了經紀公司的嫩模們,她們的命運都掌握在模特公司手上。

因為模特公司對於毫無方向的嫩模們而言無疑是救命稻草,但同時這個圈子中有太多的騙子模特公司,不論是貝貝還是絲絲,相信很多嫩模都經歷過被經紀公司騙的經歷。

C女士說:「這些騙子公司,起初只需要你交一兩百填表費,然後給你拍幾組照片就讓你回家,過幾天再讓你來取相片,告訴你:底子非常好,人非常上鏡,特別適合某某廣告的代言。但需要法律協調以及需要收800—1000元甚至更多的培訓費,如果你願意的話就跟他們簽約,然後就是多少的簽約費,簽約了最後一定又是雜誌廣告推介費,隨便找幾個廣告商給你見見面,就說可以讓你代言了,不過你得交多少錢的保證金等等。」

難道真實的模特公司就不涉嫌騙錢,C女士低著頭想了幾秒鐘抬頭說:「想紅嗎?想要紅都需要付出代價,如果真實的模特公司想要推你,或許付出的代價要比遇到騙子公司還要沈重的多。」

是所謂的捷徑?「也算是捷徑吧,但這種捷徑不一定能夠讓你成功,但經紀公司會讓你選擇。譬如會定時組織飯局,一定會挑選該公司模特去陪飯局上那些有一些有錢、有權的人物。這樣的飯局是公司給予你的機會,會不會把握,懂不懂把握就看你自己。」

C女士說:「作為公司,並不是會給那些孩子所有見‘大人物’的機會,至少在公司都是上層,帶出去也得拿得出手才行。」到底只有的飯局對這些孩子起到什麼樣的作用,「交朋友,認乾爹、認乾哥等等,不過說白了就是淪為‘胴體紅包’」。

這一群同時擁有著「青春」的嫩模們,為了完成明星夢。在羞澀的年齡,參加各種比賽和商業活動,她們可以當眾脫衣露乳,她們可以吸菸喝酒,為了能夠出位,她們無底線的放縱。

可是,也只有她們知道,什麼叫表面光鮮,背後辛酸,以及那不為人知的生活。有人認為,她們可以直升天堂,也有人認為,她們隨時會墜入地獄。還有人說,她們把自己的天堂,建立在別人的地獄上。

可是想說,如果我是她們的父母,我寧願,她們此時穿著極不合身的校服和隔壁班的男孩懵懂初戀,也不願意她身著裁剪合體的靚裝,在T台上嚶嚶婉轉。最終,留下的是刻骨傷,悲痛的回憶,丟失經不住揮霍的青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