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遭受沈重打擊的證據(組圖)

發表:2015-06-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形形色色的隕石坑訴說了傳奇的故事,大大小小的遺蹟成為地球遭受沈重打擊的證據,這些隕石坑不僅成為了天文學家的樂園,也是普通人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的好去處,下面介紹十個地球上壯觀的隕石坑。

1、美國亞利桑那州隕石坑


(網路圖片)

位於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東部約40英里的地方,有一個4000英尺寬、600尺深的流星隕石坑,據專家推測,它的存在時間大約是4萬年,相對比較年輕。據估計,位在其中的「魔谷隕石」的直徑大約是50米,重約15萬噸。

這裡是沙漠地帶,氣候非常幹旱,隕石坑保存完好。

由於流星隕石坑比較罕見,游訪該流星隕石坑的每位遊客要花15美元。進隕石坑很危險,1964年,1架塞斯納小型飛機飛進火山口,後來找不到出口,由於持續的下降氣流,它最終在隕石坑裡墜毀。

2、澳大利亞沃爾夫溪隕石坑


(網路圖片)

就像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流星隕石坑,沃爾夫溪隕石坑(Wolfe Creek Crater)也保存得非常完好。該隕石坑處於澳大利亞內陸地區,大約有30萬年的歷史,有一公里闊,五十米深。要想看到沃爾夫溪隕石坑,旅客必須先爬過25米高的邊緣。

在沃爾夫溪隕石坑半公里寬的區域範圍內可看到一些氧化鐵隕石碎片和玻璃碎片,可能是沙子在高溫熔化時形成的。此外,火山口中心星羅棋布地散佈了一些石膏,這種白色礦物能夠儲存水,使荒涼的沙漠上長出了一些樹木和灌木。

3、加拿大曼尼古根隕石坑


(網路圖片)

加拿大北部的曼尼古根隕石坑是最古老的隕石坑之一。據說,該隕石坑是在2.14億年前,由一顆小行星在接近地球大氣層時突然爆炸形成的,後來大陸漂移將它漂來了這裡。

上述驚人的圖像,是國際空間站宇航員在地球軌道上拍攝的,顯示了曼尼古根隕石坑上出現北極光的獨特景象。

4、美國阿拉巴馬州Wetumpka隕石坑


(網路圖片)

Wetumpka隕石坑是由隕石撞擊作用形成的,約5英里寬。大約8200萬年前,一個大隕石撞到了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北部的淺海,形成了今天地球上保存最好的海洋隕石坑。Wetumpka隕石坑的特點是中央隆起,邊緣有岩石露出,清楚地表明瞭突然衝擊對海洋基岩的影響。

5、印度洛納爾火山湖


(網路圖片)

印度最有名的隕石坑是洛納爾火山湖,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蘇丹布爾鎮附近。該火山湖直徑為1200米,含鹽量很高。據說,5200年前,由一個彗星或流星與地球擦身而過時形成的。

洛納爾火山口保留了部分原來的形狀和外觀,也許是由於該地區的許多火山玄武岩比較硬,不易變形。

6、加拿大魁北克Pingualuit隕石坑


(網路圖片)

Pingualuit隕石坑位於加拿大魁北克北部的昂加瓦半島,發現於20世紀40年代中期,直徑為3.44公里,被當地人譽為「努納維克之眼」。Pingualuit隕石坑是在大約140萬年前形成的。因為下雨和下雪,隕石坑中出現了一個湖。

7、愛沙尼亞Kaali隕石坑


(網路圖片)

大約公元前660年,一顆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分裂為9塊,地球上受到影響的是愛沙尼亞西海岸波羅的海薩列馬島,破壞力相當於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出現了很多隕石坑。一些隕石坑後來被地下水填充,但仍然保留其圓形特點。

不久後,冰河期冰川退卻使有些隕石坑變大了,其中最大的是Kaali隕石坑,直徑大約為100米,並與地下水相連,水位隨季節而變化。Kaali隕石坑被稱為「神湖」,並被用於舉行宗教儀式。

8、加拿大清水湖


(網路圖片)

清水湖是一對充滿水的隕石坑,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靠近哈得遜灣沿岸。像其它年代久遠的隕石坑,清水湖大約有2.9億年的歷史了。由於加拿大地盾堅硬的基岩,這兩個隕石坑都保持它們原來的基本結構。

圓形湖泊中的兩個隕石坑,一個直徑為26千米,一個為36千米。雙重隕石坑的現象,在地球上非常罕見,但在太陽系中的其它岩石行星和衛星上常常看到。可能是撞擊器通過地球大氣層時,分裂成了兩個。

9、南極洲威爾克斯地隕石坑


(網路圖片)

隨著衛星地圖和攝像機的使用,超越了人類的視覺,越來越多新的隕石坑正在不斷被發現。作為一個全球現象,甚至冰封的南極洲也不能倖免。

在數百萬年厚重的冰床下面發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隕石坑:威爾克斯地隕石坑,這個寬為483公里的隕石坑有2.5億年的歷史了。全球變暖,冰雪融化,有可能出現更多的隕石坑。

威爾克斯地隕石坑,可能是由火流星碰撞地球形成的,據說,當時導致了地球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滅絕。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中華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