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A股指數:歷史真會是驚人的相似嗎?!

作者:羊慧明 發表:2015-06-08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08日訊】如果我們來看看下圖:「2007和2015A股指數比較走勢圖」的前半部分,誰都會覺得: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只是後半部分,也是最最關鍵的部分,目前還是未知數。

任何經濟體的股市,總是在圍繞價值中軸線上下波動。中國A股的「刺激好玩」在於:它總是可以非理性地遠遠偏離價值中軸線,跌可以跌得離譜,股價便宜得沒道理;漲可以漲得離譜,讓人瞠目結舌、直喊荒唐。這就帶來了比其他股市更大的機會和更大的風險:往上偏離價值中軸線越多,低位持有者就賺得越歡,高位接棒者就會跌得很慘;往下偏離價值中軸線越遠,高位持有者損失越慘,同時也意味著撿便宜的機會越多,就像去年初遍地黃金。

股市的魅力在於:熊市也有牛股。再熊的熊市也不會完全埋沒偉大成長公司的價值,而熊市上漲的股票多是漲得有道理的。投資股市沒有什麼訣竅,如果有,那就是跌得沒道理就買,漲得沒道理就賣。也即是:往下偏離價值中軸線越遠越要大膽地買,往上漲得太離譜了就賣。選股的時候永遠只選那些真正被低估的高成長股——小牛犢。你就不應該、也不會失手。那麼,價值中軸線怎麼判斷?就是動態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國際上成熟股市的市盈率在15倍左右,成長快的新興經濟體股市的市盈率可以稍高一些,確實具有高成長公司的股票市盈率可以在50倍甚至更高,具有爆炸性成長可能的公司市盈率可達上百倍。可如今,中國的神創板出現了6000多倍,主板甚至出現了上萬倍市盈率的股票,的確荒唐之極。惡炒概念、炒想法,是A股市場的毒瘤,是監管失責的惡果。我看那幾隻幾百元的股票,多是主力把大部分籌碼控制住,自彈自唱而已,散戶最好不要去追高。讓他們自己去玩完,就像當年的億安科技,莊家最後玩死自己。

中國股市的這種漲法,很難長牛。按照上圖的趨勢比較,歷史若總是「驚人地相似」,不出意外的話,股指在今年三季度就可能見頂。到底是還是不是?那就讓我們靜觀其變,拭目以待。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