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讓你的感冒自然好 (圖)

發表:2015-06-09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小孩由於抵抗力較差,很容易感冒。感冒後人們通常想到的是吃藥,但又擔心吃多了會有副作用。什麼辦法能取代感冒藥,治好孩子的感冒?

別被感冒症狀嚇倒

專家解釋:其實很多感冒症狀本身就是在抵抗感冒病毒和細菌:如發燒,沒人喜歡發燒,但體溫計上升高的數字卻表明,你的身體正在試圖用高於正常時的溫度殺死入侵的病毒和細菌。此外,較高的體溫也讓免疫系統可以更高效地運作。因此,如果只是發一兩天的燒,不要緊,事實上,你可能很快就好了。咳嗽和鼻塞也一樣。咳嗽會讓呼吸道中的病菌隨著痰排出體外,從而不會感染肺部,而鼻塞讓你鼻腔和咽喉的血管變窄,也減少了病菌隨之進入體內的可能。

迄今為止,沒有一種藥物能夠「治療」感冒。它們只能緩解症狀——而這,不用藥也能做到。以下自然療法家長不妨都試一試。

首要推薦:多喝水

兒科專家喬舒亞·沙夫斯坦的答案很簡潔:「關愛,多喝水,那就是我的推薦。」紐約一家醫院的兒科藥劑師凱瑟琳·湯姆·雷溫建議,在使用感冒藥前,父母們應該多採用自然療法,如多喝水、用鹽水軟化孩子的鼻腔分泌物、清除鼻腔堵塞等。

其他自然療法:

經常擤鼻涕,不要將它們吸回去。但也不要太大力,以免傷害鼓膜。

溫鹽水洗鼻既可以緩解鼻塞,也能洗掉鼻腔中的病菌。

保暖,休息。

鹽水漱口,一天4次。

飲用熱的液體,雞湯、蜂蜜檸檬水和紅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洗個桑拿。

鼻子下面擦點軟膏,以免頻繁擤鼻涕導致的皮膚過敏。

冷敷或熱敷鼻竇。

多墊個枕頭——這能顯著緩解鼻塞導致的呼吸不暢。

如無必要,不要坐飛機——不僅是怕傳染別人。起飛和降落時的氣壓改變會給你本來已經不堪重負的上呼吸道增加額外的壓力,此外,也會增加鼓膜破裂的危險。

多吃有益於抗感染的食物,如香蕉、青椒、胡蘿蔔、洋蔥、大米、茶等。

其實,有些傳統辦法也能夠治療感冒:用鹽包按摩自治感冒。

最好在感冒前期(如出現鼻塞、流涕、全身酸痛症狀)時使用。使用時,可將食鹽、生薑、蔥白、艾葉混合在一起,同時放入鍋中炒熱至80攝氏度左右,並迅速放進一個白布袋內,紮緊袋口,趁熱用鹽包按摩身體腰背部、胸腹部及雙下肢。

用加熱後的鹽包按摩身體,可起到使身體發汗、驅逐體內毒素,激發人體抵抗能力。按摩時,可將鹽包從上而下,或從中間至兩側按摩背部,再用同樣的方式按摩胸腹部。接著,再從上而下地按摩雙下肢前側、後側、外側至足部;從下而上同樣按摩於雙下肢內側;再從胸至手、手至肩之間同樣按摩雙上肢的前後側及內外側,以患者沒有持鹽包的手掌微微出汗為佳。

按摩時,鹽包可以反覆使用,每次使用前都要炒熱,每天按摩1∼2次,每次15∼30分鐘,每個療程3∼7天。但如果感冒未見好轉,或加重了,還是要及時就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