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學童」入港讀書掀熱潮 大陸父母顯奇招(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香港1997年回歸後,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家長將孩子送往香港讀書,面對「雙非學童」跨境讀書的問題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獨立媒體«熱血時報»報導,日前香港小一派位(小學校入學通知)結果出爐,今年參與統一派位的3萬名兒童中,約有2600人為「跨境學童」。其中,香港北區競爭最為激烈,教育局連續第二年為跨境生設專用校網。

由於跨境學童大多來自深圳,部分學校學額出現嚴重不足問題。有香港市民認為,雙非家長在港未交稅,但子女卻可以在港取得九年免費教育,這樣的做法明顯不公平。

英國廣播公司(BBC)亦引述香港本地家長洪太指出,有「雙非學童」用香港地址申請入讀上水新市鎮的學校,令區內競爭加劇。家長質疑,為何雙非兒童可以入讀第1、2志願,而作為本地的孩子卻被派往第5志願的小學。

另一方面,「雙非家長」為爭取到讓孩子接受香港教育,擦拳磨掌各顯奇招。據瞭解,去年一名來自北京的家長在一香港名校區內,花費萬元租下一間房子,同時替女兒報讀畫畫、鋼琴及外語等補習班,在成功獲取第一志願後,又計畫以800萬元在區內置業,再透過優才計畫來港永住,讓女兒在香港獲得較好的生活與教育。

自香港1997年回歸後,許多內地家長紛紛將孩子送往香港就讀,由此引發諸多爭議。

路透社2014年的一篇特寫報導指出,由於從外地來港生下的嬰兒,可以成為香港居民,並享受免費教育等權益,因此許多中國大陸父母首選前往香港生育。

據不完全統計,2002年至2012年在香港出生的逾20萬嬰兒中,約有四分之一的嬰兒父母來自中國大陸。2012年,香港北區「雙非」學童數量大幅度增加27%至1.6萬人。2014年每天約有2萬名學生從中國大陸前往香港讀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