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女巨貪楊秀珠案 週二紐約開審(組圖)

發表:2015-06-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的美國移民法庭


頭號通緝犯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

北京通報國際刑警發布的紅色通緝令上頭號通緝犯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案,星期二上午在紐約曼哈頓的美國移民法庭開審。雖然該案獲移民法對個人隱私的保護,但熟悉該案法官的律師說,楊秀珠獲法官同情的機率較低,但程序會較拖較長時間。

負責審理楊秀珠案的是美國移民法官托馬斯·穆里根,代理楊秀珠案的律師是柯自明(Vlad Kuzmin)。至少兩個消息來源告訴美國之音,楊秀珠案將不會向媒體和公眾開放。

不公開審理

柯自明律師事務所的華裔陳姓經理表示,「此案非常敏感,柯律師將不會見任何記者、談論任何有關此案的內容,包括起訴書」。當記者問,次日開庭審理時記者是否能進入旁聽時,他說,「別說記者不能進去,連我也進不去。」

根據律師協會的介紹,柯自明有17年從事律師經驗,在紐約曼哈頓和法拉盛都有辦公室。他曾於2010年被美國聯邦第二巡迴法庭因其錯過多起案子審理或無故放棄案子而被公開批評。但有華文媒體稱其「在無數為華人承辦政治庇護、監獄保釋等案件,以勝訴無數而揚名華人社區,在移民法庭界亦樹立了卓越的律師名氣。」他的客戶群主要為溫州鄉親。

美國移民法庭位於紐約曼哈頓瓦里克街聯邦大樓11樓。法庭的一位工作人員星期一證實了楊秀珠案的開庭日期是6月9日上午9點至9點30分。當被問到次日庭審記者能否進入時,她表示,「此案涉及庇護,非常敏感,不會公開。」

隱私豁免權

美國移民法庭負責媒體聯絡的卡瑟琳·馬丁麗告訴記者,只有獲得隱私豁免權(Privacy Waiver)的人才能獲得有關該案的消息,而只有當事人及其律師能授予他人這一豁免權。她表示,移民法庭審理非法移民案是否允許旁聽則取決於法官、當事人和律師。

在紐約從事移民律師17年的李進進告訴記者,所有申請政治庇護的人都有美國法律規定的保密權,除有關人員以外,任何其他人都不得接觸。而瓦里克街201號大樓內的移民法庭,是專門為被監禁的非法移民設立的,因此,除親屬外一般不讓旁聽。

李進進表示,週二的審理主要對當事人的非法移民身份及其違反移民法的事實予以確認,叫「Master Calendar Hearing」。李進進說,「如果不承認,你必須證明你在美國的合法性;如承認非法性,那就要被遞解出境。」他說,99%的當事人都會承認犯罪事實。

當事人有解救機會

因為李進進說,只有在承認犯罪事實後,「美國的法律給予非法移民一個解救機會,讓他們提出解救的申請。所以當你完成認罪過程後,接下來法官的問題就是,‘你有什麼解救的申請?’」

李進進表示,最常用的解救方法就是政治庇護和反酷刑,前者為最徹底解救之道,可獲批准申請綠卡,後者以《聯合國反酷刑國際公約》為理由可獲不予遞解出境。

法官很難同情她

李進進律師說,他曾與穆里根法官打過交道,他認為穆里根法官是個具有同情心、政治上比較自由化的法官,「10前因為一個工人運動移民案與他接觸過。他說‘我支持你,我父親就是工人’」; 「所以,像楊秀珠案這樣當官的貪污犯,他很難會對她同情。」

李進進說,穆里根法官一般「不太關注當事人在中國的背景,比較關心其在美國的表現,比如是否繳稅、有無犯罪等。」 另外李進進說,這位2005前後從美國軍事法庭調來紐約做移民法官的穆里根,「在法律程序上非常拖拉,」也預示了這案子會拖較長時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