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由軍隊押解而非警察(圖)

發表:2015-06-1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受審畫面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1日訊】6月11日,周永康案在天津被宣布判決,消息人士稱押送他的是軍隊士兵而非警察。整個過程周態度合作,評論人士認為判決「比預料中要輕」。

當天,據路透社報導,一位直接掌握了庭審細節的消息人士透露,一度執掌中國警力的周永康在被帶進法庭的時候,押送他的不是警察而是軍隊士兵。「他整個庭審過程中都很合作。」
 
6月11日週四,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三罪並罰」在天津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被沒收個人財產。周永康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隨後,央視和新華網周永康播出了周永康受審畫面,周永康表示認罪、悔罪。
 
華爾街日報將周永康案與薄熙來案做了對比,同為中國原高官,同樣以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對比薄熙來案提前公布庭審時間、官方電視臺和社交媒體同步直播庭審過程的開放,周永康案以涉密為由而沒有對外公開。
 
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案進行不公開開庭審理,稱周案中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
 
今年72歲的周永康於今年4月被起訴,當時官方報導稱其罪名是受賄、濫用職權和泄露國家秘密三宗罪。
 
香港中國政治評論員林和立在周永康判決被宣布後對BBC中文網說,「此前北京的法學界也都認為,周永康可能會被判死刑,或者是死緩,因此今天的這一判決比預料中要輕。」

責任編輯:王彥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