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意外落井 孝心感動神明(圖)

作者:山行 發表:2015-06-12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心一念感動神明。(網路圖片)

清朝乾隆戊午(1738)年除夕之前,有位盲藝人,走家串戶為各家演唱辭年賀歲的小曲,每戶人家也紛紛贈送一些食物給他,演唱完畢,盲藝人就用口袋背著這些食物往家走。半路上,他失足墜入一口枯井中。這口枯井地處荒郊曠野,又恰是除夕之夜,家家團圓守歲,路上幾乎沒有行人。盲藝人在枯井裡喊啞了嗓子,也沒人聽見。幸虧枯井底下溫度暖和,又有口袋裡的乾糧水果,他餓了啃幾口乾糧,渴了便嚼幾口水果,竟然堅持幾天不死。

恰好有位叫王以勝的屠夫,這時驅趕著一口豬歸來。在離枯井半里多的地方,那豬忽然掙斷繩索,在田野裡狂奔亂跑,結果也掉進了這口枯井裡。王以勝用撓鉤把豬鉤上來時,發現枯井中還有一個人,這樣,盲藝人才得救,但此時他已奄奄一息了。

這口枯井原本不在王以勝所要走的路途上,他之所以被引到這裡來,大概是有神靈在暗中指使吧。有人曾問過盲藝人身處枯井中的心情狀態,盲藝人說:「我當時萬念俱空,心如死灰。只惦念家中有老母親臥病在床,還等著瞎兒子回來贍養呢!如今,她連個瞎兒子也失去了,恐怕此時早已餓得不行了。想到這裡,不由得心潮洶湧,肝膽欲裂,痛不可忍。」

正是盲藝人的孝心一念,感動神明,得到了神靈的護佑;如果盲藝人當時沒有這個念頭,想必王以勝拴豬的繩子也不會斷的。

(根據《紀文達公筆記摘要》整理)

責任編輯:林 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