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遭內外夾擊苦不堪言(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6-12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劉雲山主管的中共宣傳系統在內政外交大事件中應對無方,招致黨內外反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日,主管文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黨內外接連碰壁:先是長江沉船事件新聞封鎖招致民憤,其後中宣部封殺昂山素姬訪華消息的禁令遭習近平否定。今年3月,有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重點討論「宣傳體制改革」。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拿下軍隊大老虎徐才厚、緊握「槍桿子」之後,對習近平造成最大阻力的就是劉雲山掌控的「筆桿子」,因此,習近平從劉雲山手中奪過「筆桿子」就成為當務之急。

長江沉船事件新聞封鎖惹民憤

據6月10日中共央視網消息,6月1日「東方之星」沉船事件遇難者人數434人,14人生還,8人下落不明。

香港東網6月7日報導稱,6月2日至5日,中共媒體主管部門連發5道相關指令,阻止媒體報導事故真相。指令要求大陸所有媒體一律不派記者赴當地採訪,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關於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華社通稿刊播。

文章表示,作出此決定的中共宣傳部門頭頭,罪孽深重,這一筆賬將來一定會算到他們頭上。6月5日,有網友撰文列出官方媒體報導沉船事件的「十大噁心標題」,包括新華網的〈生為國人,何其有幸〉,人民日報的〈4天3夜,那些感動我們的瞬間〉、〈救援一線,中國最帥的男人都在這兒啦!〉和環球時報的〈世界透過沉船事故見中國決心〉等10篇文章。

大陸網民痛斥官媒利用慘痛事件進行政治宣傳,再度將「化慘劇為讚美」、「喪事當作喜事辦」。

叫板習近平被「打臉」

6月8日,海外中國時代數字網披露中宣部最新的三條禁令。其中包括:所有媒體一律不報導緬甸代表團訪華。報導配發的電話記錄簿照片顯示該禁令收到日期是6月5日。

與禁令相左,6月5日,中共中聯部網站發布消息稱,緬甸最大在野黨領袖昂山素姬將率團於6月10日至14日訪華。同日,新華社等各大官媒紛紛轉載該消息。6月10日,昂山素姬抵達北京並會見中聯部部長王家瑞。新華社作了及時報導。網易等大陸門戶網站甚至就此作專題報導。

6月6日,博聞社披露習近平在昂山素姬訪華有關批示上附有一句話:「不光要請,還要公開宣傳!」

作為江澤民派系前臺人物的劉雲山,對抗習近平並不令外界驚奇。今年3月號的《動向》雜誌報導稱,劉雲山對習近平的言論多次採取刪削措施,習此前有些講話被大幅壓縮,不得不在後面分次「爆料」。《動向》還披露,今年下半年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要重點討論「宣傳體制改革」。

劉雲山去留不由己

據今年4月號的《爭鳴》雜誌,一直以來廣受黨內外人士抨擊的劉雲山,今年2月初在遞交的2014年度工作總結報告中,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請辭黨內職務。這是劉雲山自2013年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第三次提出請辭。報導稱,雖然劉雲山不想步周永康的後塵,但想抽身已太晚,去留已由不得他。

1月2日,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的劉雲山未依慣例主持「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的開班禮引起外界揣測。

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拿下軍隊大老虎徐才厚、緊握「槍桿子」之後,對習近平造成最大阻力的就是劉雲山掌控的「筆桿子」,因此,習近平從劉雲山手中奪過「筆桿子」就成為當務之急。

6月10日,財新網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以來,軍隊全部18個集團軍中,已有17個調整了軍長,12個調整了政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