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頓美好的早餐有多重要?(圖)

發表:2015-06-13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漂亮的早餐

早餐不只是為了保障我們一天的生存。煩躁、暴怒、累、厭倦、無聊、不爽,所有的壞情緒都敵不過一頓完美早餐。煎得焦脆的培根、微微顫抖的溏心蛋、鼓著熱氣泡的鮮蝦乾貝粥、塞滿火腿蘑菇的柔軟捲餅。金黃的煎蛋,咬下酥脆薯餅時的哢嚓聲比鬧鐘更容易叫你起床,三明治裡生菜綠、番茄紅在你眼裡比七色彩虹更繽紛可愛。

彭於晏說,為了吃早餐,他六七點鐘就起床,蛋餅、豆漿油條、三明治、肉鬆,不怕胖的話再喝杯奶茶。吃是會影響人的情緒的,如果不吃東西,演戲時都不用培養情緒,臉上就是寫著不…開…心…

高聖遠用早餐征服了周公子。在他們剛認識的時候,高聖遠每天早上做一份西式早餐給周迅,煮的咖啡,烤的麵包,攤開的雞蛋上卷著一些蔬菜。

30年前,廖凡守在糖油粑粑的攤子前,用糯米做的甜食在熱油裡炸得金黃,撈出來晾一晾再蘸糖。最樸素的早餐讓來到北京多年的廖凡時時回想。

奧黛麗·赫本在破曉時分來到尚未開門的蒂凡尼珠寶店外,拿出牛皮紙袋裡裝著的麵包和咖啡,對著櫥窗享受早餐。她說,在那裡吃完早餐後,會立刻安下心來。這頓蒂凡尼的早餐,支撐她一路走回開始上演各種戲劇的白晝和她那什麼傢俱都沒有的公寓,打發圍追堵截的各路男人,給收養的貓咪餵食,把電話塞進皮箱,帶上耳塞和眼罩,直到躲進昏沉的睡夢中。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一天的人生就像地球自轉,衝破黑暗跨過晨線。那麼,要吃一頓漂亮的早餐,你需要什麼?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首先需要保證食物的源頭衛生可靠。

你肯定不想在早餐的牛肉麵裡看到一隻奮力爬到碗邊透一口氣的小強吧。你大概也不希望你正準備吞下的漢堡是用靠近動物體表的廢肉碎做的。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不能少了穀類。

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能為你提供對抗一天重壓工作的基礎。燕麥粥、法式土司、白麵包,每一口都充滿糧食的香氣,穀物讓你的胃感覺踏實。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不能離開雞蛋。

它可以化身做法繁複的蘇格蘭煎蛋,也可以是清晰脫俗的白水煮蛋。從死跑龍套的到星光熠熠的大主角,雞蛋在烹飪中的地位無人能敵。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需要食物界的硬漢:肉類

可以是幾片切得薄薄的露出奇幻紋路的粉紅色火腿,或者是一根結結實實、肉滾滾的馬上要從腸衣裡彈出來早餐香腸。總之,一口咬下去,再嚴厲的上司再難纏的客戶也會像紙片人一樣在你面前不堪一擊地倒下。

吃一頓漂亮的早餐,還得來點五彩繽紛的蔬菜。

玉米粒是小黃人,小黃瓜是綠巨人,番茄是內褲外穿的超人,蘑菇是暖男大白,有這麼多天賦異稟的俠士出手,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的PPT做不好EXCEL又出錯啦。

不吃早餐,不亞於褻瀆清晨。吃一頓漂亮、體面、舒適的早餐,不一定要花大價錢。像打嗎啡一樣,每天早上只用一杯咖啡來糊弄自己的胃,逼格實在太低了。

咖啡吐司

何不用一杯咖啡的價錢,換來大大的落地窗邊,用陽光鋪成的桌布,微笑的侍者呈上一片片烘得香脆的吐司、用金槍魚番茄丁西芹炒成的地中海風情炒蛋還有一杯濃濃的橙汁。即使你沒時間坐在店裡享受,把香噴噴的早餐take away帶到辦公室,也是讓同事們羨慕的選擇哦。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