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 幾乎全鎮人住在地下的小鎮 (組圖)

發表:2015-06-14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在澳大利亞沙漠的中央那裡有一個小城,叫Coober Pedy。

這裡平常白天哪怕是陰涼的地方,溫度也超過40度。

距離周圍最近的城市也有超過800公里。

表面上看這裡一片荒漠,可實際情況是這個鎮裡絕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地下6-7米的地底。

這裡有酒吧,有餐館。

有教堂。

有酒店。

住在這裡幾十年的人表示,「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地方可以向Coober Pedy一樣,你的吃,喝,玩,樂,住全都在地下解決。」

這裡為啥會變成這樣?

這一切還得從1914年說起。

當年,一個來這裡掘金的小哥來到這裡。結果金沒挖到,卻在這下面發現了巨大的蛋白石礦脈

於是乎,歐洲的各種掘金者蜂擁而至,挖石頭。

但是為了能在這種致命的沙漠環境裡生存下來,他們必須也只能住在礦洞裡。

好吧..

甚至這個小鎮的名字也來源於此。

Coober Pedy來自於原住民的語言"Cooper Pity"

意思就是白人的洞。

當一群原住民來到這裡的時候,發現這群白人們全都住在地洞裡面,他們搞不懂了,覺得白人們都是一群像兔子一樣住在地洞裡的生物。

乾脆就把這裡叫做白人洞好了。

於是後來官方也沿用了這個名字。

然後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了是世界蛋白石生產的中心,挖礦業也還在繼續。

現在下面住著1500戶人家。

每家每戶在地面上挖這麼一個煙囪透氣。

想要在這裡定居?住大房子?自己挖就是了!

「這就是我的家,四居室,基本在我們這算是很普遍的一套房,已經住了30多年了。」

「住在這的好處?首先你不會遇到什麼偷窺狂,也不用每週擦窗戶,因為你就沒有窗戶。」

「而且這裡完全隔音的,你音響開多大都不會有人來投訴你。」

「你的牆壁上可能直接就有寶石。」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之前有個哥們,就是擴建了2個房間,結果他挖出了30多萬美元的寶石。賺翻了!」

現在這個鎮上住著超過3500人。

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