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有趣的飲茶習慣(圖)

發表:2015-06-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各個環境文化的不同,各國飲茶的習俗不盡相同,卻各有妙處。茶葉是公認的三大飲料之一,受各國大眾的喜愛。

今天日本人喝的主要是綠茶,其中有一種玉綠茶,茶葉末綠得微藍,用古茶碗、茶盅等茶具沖泡,茶葉澀中有甘,甘中又很有濃郁的玉米香。而日本茶道多用粗瓷舊碗有自謙自重之意。泰國人喝冰茶泰國人飲茶的習慣很奇特,他們常常在一杯熱茶中加入一些小冰塊,這樣茶很快就冰涼了。在氣候炎熱的泰國,飲用此茶使人倍感涼快、舒適。

埃及人喝甜茶埃及人喜歡飲甜茶。他們招待客人時,常端上一杯熱茶,裡面放入許多白糖,同時送來一杯供稀釋茶水用的生冷水,表示對客人的尊敬。

印度人喝奶茶印度人喝茶時要在茶葉中加入牛奶、姜和小豆蔻,沏出的茶味與眾不同。他們喝茶的方式也十分奇特,把茶斟在盤子裡啜飲,可謂別具一格。

美國人飲茶不同,大多數人喜歡飲冰茶,而不是熱茶。飲用時,先在冷飲茶中放冰塊,或事先將冷飲茶放入冰箱冰好,聞之冷香沁鼻,啜飲涼齒爽口,頓覺胸中清涼,如沐春風。遺憾的是,由於這茶以飲、以涼為主。

英國人喝什錦茶英國人常在茶裡摻入橘子、玫瑰等佐料。據說這樣可減少容易傷胃的茶鹼,更能發揮保健作用。德國人喜歡飲茶。德國人飲茶有些既可笑又可愛的地方。比如,

德國也產花茶,但不是中國用茉莉花,玉蘭花或米蘭花等窨制過的茶葉,他們所謂的「花茶」,是用各種花瓣加上蘋果、山楂等果干製成的,裡面一片茶葉也沒有,真正是「有花無茶」。德國花茶,追求花瓣之真實。德國花茶飲時需放糖,不然因花香太盛,有股澀酸味。

俄羅斯人喜歡飲紅茶他們先在茶壺裡泡上濃濃的一壺紅茶,喝時倒少許在茶杯裡,然後衝上開水,隨自己的習慣調成濃淡不一的味道。

南美洲人喝馬黛茶在南美洲許多國家,人們把茶葉和當地的馬黛樹葉混合在一起飲用。喝茶時,先把茶葉放入筒中,衝上開水,再用一根細長的吸管插入到大茶杯裡吸吮。

非洲人喝薄荷茶北非人喝茶,喜歡在綠茶里加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和一些冰糖,此茶清香醇厚,又甜又涼。有客來訪,主人連敬三杯,客人須將茶喝完才算禮貌。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