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女經理卷款5億失蹤的追問?(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6-14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3日訊】中共黨媒報導,6月4日,中石油河南周口銷售分公司營銷主任陳艷攜約5億元油款失蹤,多位捲入此事的鄉鎮加油站負責人等證實確有此事。目前,周口市警方等已介入調查。

為了應對麥收季節用油高峰,周口商水、西華、瀋丘、駐馬店周邊等地,各縣鄉加油站老闆提前幾月,把幾十萬、幾百萬元油款支付給周口分公司營銷主任陳艷,或轉到陳艷丈夫王某銀行賬戶。6月2日,人們按約定到周口分公司取批發的汽、柴油,然而油沒運到,陳艷及丈夫、兒子一家三口完全失聯。陳艷曾在周口市中石化稽查科工作的丈夫王某上月已辭職。老闆們懷疑五億元巨額油款已被陳艷捲走。

中石油河南周口銷售分公司銷售的巨額油款為何會交到周口分公司銷售經理陳艷個人手中?現實中,多少公司為了達到躲避營業稅收目的,確實存在將客戶錢款打到個人賬戶情況。顯然,這是多少企業違規行為讓違法犯罪者有機可乘。顯然,周口銷售分公司銷售的巨額油款也正是這樣違規進入個人賬戶!國企為了逃避稅收,竟然讓大量現金違規運行。一切違規運行總要付出巨大代價;然而沈重代價總是由國家和老百姓「埋單」!

對於,周口銷售分公司銷售的巨額油款違規進入個人賬戶問題!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郭新平稱,油款不允許轉到個人賬戶。但總公司未查到陳艷賬目問題,個人收取油款行為公司也不太瞭解。郭新平在這裡強調兩點:一是制度規定不允許油款轉到個人賬戶;二是總公司履行了查賬的監督職責。周口銷售分公司驚天問題,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竟然稱清查陳艷賬目無問題?這只能說明這種查賬或是走過場的形式;或許是提前通風報信的查賬!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管理層究竟是工作漂浮還是嚴重瀆職?

根據財務會計法規,公司的經營款項或收入,是不允許轉入個人賬戶的。有消息稱本案中長達10年將公司的售油款打入個人賬戶,明顯屬於違規,公司財務管理方面明顯存在漏洞。這是否與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所述大相逕庭?管理出了如此之大問題,竟然還能振振有辭!顯然,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負責人這是在推卸責任!永遠不知反思,這是官場一些官員、國企管理層的「通病」!天大的漏洞,竟然能把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也太荒唐了吧?

對此,郭新平稱陳艷和她的丈夫有高息集資的行為,既然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已發現陳艷存在高息集資行為,河南銷售公司為什麼不及時防範?對於陳艷吸收這麼多資金,之前河南銷售公司就沒有聽到一點風聲?如此河南銷售公司是耳目失聰還是反應遲鈍?陳艷行為代表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否則客戶也不會把錢打到她賬戶上。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想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也很不厚道了吧?

人們驚詫的是當前國際間反腐緊密合作,中國紅色通緝令追逃緊鑼密鼓。多少巨貪大蠹或被遣返、或回國自首!此時,陳艷一家究竟是內地潛伏還是外逃?這是否意味國門還有敞開的通道?海外依然有腐敗官員隱身的地方?陳艷這5億元巨款應該是近期轉移;陳艷究竟是通過什麼渠道轉移這5億元巨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