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僅12人得救 遺體全部找到(圖)

發表:2015-06-14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6月12日,「東方之星」沉船事件確定442人遇難,獲救人數從14人降至12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4日訊】日前中共官方證實,「東方之星」在長江沉船事件中的454人,截至6月12日,確定442人遇難,獲救人數從14人降至12人,遭外界質疑。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6月13日報導,經調查核實重新確認,「東方之星」船舶翻沉時總人數454人,其中遊客403人、船員46人、旅行社工作人員5人。經過逐一身份甄別核實,獲救者人數由最初公布的14人確定為12人。

報導稱,造成「東方之星」船舶總人數從456人變成454人的主要原因是,誤將在南京港發船的「東方王子」客船的5名溫州遊客,統計到「東方之星」客輪上,且漏報2名在安慶港上船的遊客。截至6月12日,最後一位失蹤者遺體被找到,並通過DNA比對確認,至此,442名遇難者遺體已全部找到。

據悉,此次長江事件是中國大陸近70年來最嚴重的水上交通災難。災難發生後,一些死難者家屬對事故原因和地方官員的處理態度提出許多疑問。

此前中共官媒曾報導,6月1日晚間約9時28分,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東方之星」客船,在長江中遊湖北水域突然沉沒,全船456人14人倖存。此後,官方面對龍捲風導致「東方之星」翻沉的說法前後多次進行更正。

而客船出事前異常調頭、未發出求救信號、船長先逃生得救、出事後3個多小時才報警等異常現象,卻為做出任何過多說明,遭外界廣泛質疑。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