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送給A股投資者5個字:跑路就現在!(圖)

發表:2015-06-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4日訊】網際網路改變一切,房價永不下落,鬱金香是上帝賜予的最珍貴的商品,當類似這種說法充斥耳邊時,風險就很近了。就在短短几年前,中國股市也經歷過類似一幕。2007年,上證指數一度上攻至6124點的記錄高點,但隨後在12個月內下挫70%,一輪滑落至1664點。現在上證指數收復5000點關口,多頭告訴你,「慢牛」還有的走。央行的降息會力撐市場上行……這些現象看上去和前述場景已經很像了。

在市場暴漲的背後,實際上有太多令人憂慮的事情在發生,想想這些讓人心悸的信號吧:

—中國1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至7%,為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而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認為,數據在這基礎上還有部分虛高之嫌。

—媒體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今年上海和深圳上市公司的整體預期收益增幅為7%,這將刷新3年新低。

—創業板的靜態市盈率為140倍,「和納斯達克網路泡沫破裂時的上市公司為伍」。

—據估算,有大約85%的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比2007年6124點頂峰時還要高。

—槓桿負債高漲,兩融金額在短短一年時間內猛增5倍,至大約2萬億元人民幣的水平,這相當於兩市合計資本的8.9%。麥格理銀行(Macquarie)指出,「這可能是槓桿市場和現貨市場比值的歷史新記錄,這也是同類債務槓桿市場前所未見的增速。」

—摩根士丹利指出,從2014年1月至5月中旬,有多大225只新股IPO登陸A股市場,而這些股票平均上漲418%,動態失業率來到92倍。

—巴倫週刊報導,在當局放寬一人一戶限制後,個人開戶數新增1280萬戶,中國散戶要佔據整個市場交易的9成。

不過到牛市末段,投資者往往不能從上次的吃虧中學到見好就收的道理,或許每次被深套的不是同一批股民?

但在此同時,一些「聰明錢」已開始結清「籌碼」,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期開始看空中國股市。

摩根士丹利亞洲首席策略師Jonathan Garner7年來首次下調中國股市投資評級,原因是企業盈利情況來到2009年來最弱,「我們建議投資者部分結利。」

Howard R. Gold的憂懼之心更重一些,2007年時,他把中國股市泡沫稱為「所有市場瘋狂之母」,當時他寫道:「就像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一樣,市場會在我們身邊崩塌,相信我,這不可持續,它從來就無法持續。問題只在於泡沫何時破裂。」

Howard R. Gold將這些描述舊事重提,他說:「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好運,那麼就不要把錢押在瘋狂的中國股市上。我送給你5個字:跑路!就現在!」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