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電子顯微鏡下的遠古細胞(組圖)

發表:2015-06-1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圖上的細胞呈菱形,中間凹陷,看起來像一張豐滿性感的粉紅色嘴唇。(圖/每日郵報)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是用電子顯微鏡拍攝的,通過著色讓它們看起來像令人驚異的奇怪生命,圖上的彩色物體是硅藻屬,是直徑僅有0.002英吋(50.08微米)的單細胞生物,據悉它們出現在恐龍時代以前。海洋學者保羅·哈格裡夫斯博士與藝術家法耶·達爾林聯合創作了這些精美絕倫的藝術品。

他們先用電子粒子束照亮這些微生物,然後拍攝3D照片。接著達爾林利用多種數碼著色程序給其「染色」。達爾林家住美國羅德島,是兩個孩子的祖母,開始時這只是她的一個興趣愛好,但是現在它已經變成她的兼職工作。

達爾林說:「拍攝一張圖可能只要3到4小時,但是我需要工作長達25到30小時,才能完成一幅圖的著色。這項工作令我感到著迷的地方,是我可以把黑白圖片轉變成像寶石一樣璀璨的彩色圖片,引起人們對這些微生物的注意。

得知哈格裡夫斯在演講時會展示其中一些圖片,我感到非常開心,他的很多聽眾是新學生,剛剛對海洋學和海洋生物學產生一些興趣。我希望人們會對它們的外形感興趣,然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找出它們是什麼,以及它們的功能。」


這些細胞染色,生成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美效果。(圖/每日郵報)


很多這種微小細胞的直徑只有0.002英吋(50.08微米),被認為出現在恐龍時代以前。(圖/每日郵報)


通過染色生成令人驚異的自然生命圖案。(圖/每日郵報)


工作長達25到30小時才能完成一幅圖的著色。(圖/每日郵報)


黑白圖片轉變成像寶石一樣璀璨的彩色圖片,引起人們對這些微生物的注意。(圖/每日郵報)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是用電子顯微鏡拍攝的,通過著色讓它們看起來像奇怪生命。(圖/每日郵報)


先用電子粒子束照亮這些微生物,然後拍攝3D照片。(圖/每日郵報)


這些遠古細胞圖是用電子顯微鏡放大100萬倍後拍攝的。(圖/每日郵報)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