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喬石之女與李小琳的不同 家庭照罕有曝光(圖)

發表:2015-06-1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0年,喬石夫婦與大兒子蔣小明(左一)、小女兒喬曉溪(左三)、大女兒喬凌(右二)和喬小明之妻周進(右一)攝於北京。(網際網路)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喬石於6月14日7時08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圍繞他的消息迅速被海內外媒體聚焦,關於他夫人郁文是蔣介石文膽陳佈雷的親侄女,以及喬家子女非常低調,名不見經傳,與李鵬之女李小琳高調張揚,形成鮮明對比。

據報,喬石的子女全靠自己,不利用父親的權力。喬曉溪是最小的女兒,曾任北京協和醫院外科ICU住院醫生。1988年赴美留學,就讀貝勒醫學院,1993年畢業,獲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現從事醫學基礎科研和教學。據稱她完全靠自己,不利用自己父親的地位回中國謀私利,喬石在台上,她不回國工作,很多人都是想用她的國內關係,這麼多年下來,發現她根本不利用國內關係,也就漸漸被人淡忘。
 
她和丈夫是在協和的時候相遇,他也是在美國打天下,目前是有執照的醫生,在美國是醫生也是助理教授。喬的女兒對母親很尊重,父母鼓勵她樹立自尊、自強的信念,走自己的道路,她有自己的平靜而體面的生活。
 
喬石妻子郁文出生於浙江慈溪,1952年與喬石結婚,育有二子二女。喬石的岳母、郁文的母親陳若希是陳佈雷的五妹。陳家是慈溪名門望族。陳佈雷曾加入同盟會,後來擔任蔣介石秘書,長期為蔣撰寫文告、文件和文章。
 
因為陳佈雷的關係,郁文自己在文革中也被貼了大字報。據郁文回憶:1967年年初的一天,我剛跨進中聯部大門,一位同事急匆匆對我說:今天出了件大事!有人貼了喬石和郁文夫婦的大字報,說郁文是陳佈雷的侄女!大字報前圍滿了人,大家議論紛紛。我也擠進去看了。大字報的主要內容是:喬石原姓蔣,是蔣介石同鄉,並同有一個「石」字;郁文是蔣介石的「文膽」陳佈雷的外甥女。結論是:喬、郁二人是國民黨反動派的「孝子賢孫」。
 
郁文從來教育子女講良心、講自立,她的子女也是做到了。這樣的家教,不管是她表姐家的那樣困難的情況、還是喬家後來更順利的環境,子女都可以獨立。
 
喬曉溪今年曾在《中國新聞週刊》第697期發表長文《她是我心靈的避風港》回憶已經逝世的母親,並且罕見曝光了一張家庭照,文中寫道:1990年,我已在大洋彼岸求學生活了兩年。由於學業、環境、家庭等問題上的種種壓力,我一度感覺非常無助、迷茫,幾經掙扎,無以解脫,精神緊繃到瀕臨崩潰的邊緣。
 
文章寫道:百般無奈、無助之時,我想到了媽媽。當時我與愛人都在讀書,僅靠有限的獎學金支撐我們的家庭,生活很是拮据。但我還是不顧一切,買了一張對我們當時來說可謂「巨額」的機票回國。到家後,我跟媽媽聊起近況,後來乾脆睡到了媽媽的房間,對她打開心扉,傾訴這幾年來生活中的種種遭遇、酸甜苦辣。媽媽細心傾聽著,理智地分析,幫我從一件件漫無頭緒的瑣事中,梳理出問題的根源,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一一擺明,分清主次。原本心中一團亂麻的我,心情豁然開朗。
 
喬曉溪自述:「那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日子,我曾經感到人生黯然無光。如果沒有媽媽的支撐,我不知道能否順利走出那個泥潭。媽媽是我的人生導師,她對我的深切理解和全心包容、毫無保留的信任和一如既往的鼓勵,一直伴隨我的人生之路。」
 
對比,如今又陷在輿論風斗的李鵬之女李小琳,曾以著裝昂貴名牌出現在公眾視線著稱,高調張揚,被媒體和網民批評為炫富。但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她開始變得很低調,但由於她的家庭背景,使她的負面新聞往往被外界聚焦。
 
李小琳曾稱自己「酷愛中華傳統文化,對中國古代哲學、文學和管理科學具有深入的研究。」並想以寫書賺錢。
 
香港《太陽報》分析:李小琳是前總理李鵬之女,在很多自由派眼中,李小琳身上帶有「六四原罪」,故其一舉一動都會引起物議。事實上,李小琳為人高調,愛出風頭,的確容易成為眾矢之的。在出席全國兩會期間,李小琳裝扮新潮,每天換一身名牌,往往成為時尚雜誌的炒作對象。但在百姓眼中,李小琳這一身名牌「來路不正」,是貪腐的結果。李小琳的窘境也給那些權貴後代敲響了警鐘。不管你的家族曾經多麼權傾一時,也不論你家族何等富甲天下,或者你的人脈如何通天,但終究難敵時間的流逝,也遮不住民意的五指山。像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周永康之子周濱,以至令計畫之子令谷,都是前車之鑒。
 
因此外界有這麼一種說法:如果說喬石女兒一家甘於做美國的平常人,那李小琳目前惹的禍恐怕就是太張揚高調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