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後港民吶喊反「假普選」(視、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5-06-15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傘運動」後港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香港立法會將於本週三(17日)審議特首選舉辦法,港府推出的特首普選方案,令港人極度不滿,被視為「假普選」,引發去年全民爭普選的「雨傘運動」,不斷有市民加入爭取「真普選」行列。

超過51個政治、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6月14日下午舉辦「全民拒絕假普選」遊行集會,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到香港政府總部對開空地集會。大會估計參加遊行人數有3,500人,但警方則估計高峰時有3,140人。

下午3點,遊行人士由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出發,很多人帶備黃雨傘,手戴黃色手帶,沿途高喊口號,高舉「我要真普選」標語。家長在酷熱的天氣下,都帶著小孩遊行,為下一代爭取一個公平、公義的政府。

遊行和平、有秩序的進行,在灣仔有多個親共團體「愛港之聲」在路旁揮舞紅旗,指罵遊行人士,雙方一度發生爭罵,大批警察到場維持秩序。此外,在修頓球場「保衛香港運動」集會,高喊口號要踢走泛民議員。遊行隊伍到達終點的示威區後,即時舉行集會。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泛民議員準備否決普選,也不值得高興。「我們只是拒絕了假普選,這代表香港人的骨氣,我們贏回良知,贏回香港的一國兩制,贏回港人夠膽量否決人大硬給港人爛方案,爭氣的繼續爭取真普選,只不過是沒有被政府哄騙而已。」又強調,如果泛民轉態會響應號召重回金鐘抗議。

他重申,最重要的是大家繼續去爭取,會與市民緊扣脈搏一起繼續爭取真普選。但強調,「市民在投票當天不要衝擊立法會,因為衝擊會阻礙投票進程,拖慢爭真普選步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出,中共欠全世界一個承諾,更欠港人莊嚴的承諾。有人說今次8.31方案是中共人大的決定是不可撼動,因為人大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有無上權威。「它(中共)不要面子、不要尊嚴,不守信用,所以我們不給它面子。我們堅決否決方案。」又強調,港人現在已看得很清楚,只要人心不死、站得穩,真普選終會成功。

活躍於真普選活動的袁小姐表示,政改三人組(政府三位司長)說,假如市民肯將假方案「袋住先」,會與市民有商有量。「假普選方案不可以「袋住先」,方案內有很多不公義政策,建議1,200人委員會做選特首的候選人,只有特權人士才能參與投票,他們篩選完才給我們選,這不是真普選。」

就讀中六的陳同學要求,全民有提名和投票權選特首,「雨傘運動」中他長期留守。「我們無數次遊行、集會,政府都無視港人訴求,希望泛民議員週三在表決時把好關,否決方案,為港人爭氣!讓我們重新上路爭取屬於香港人的真普選。」

民陣表示市民站出來,向政府和所有立法會議員展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直至本週三政改方案表決完結。對於參與人數比預期有少,相信是因為近日有民意調查顯示,支持真普選的比率首次領先,市民相信泛民議員否決政改方案的決心堅定,選擇留力參與一連幾天的集會。

民陣又強調,表決前一刻仍可能出現變數,呼籲市民一定要親身參與集會,告訴政府和議會否決方案,市民會明白何時應走出來。

民陣一連4天晚上7點,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邀請嘉賓出席壇,呼籲市民踴躍參加發表意見。


「雨傘運動」後香港全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雨傘運動」後香港全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雨傘運動」後香港全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雨傘運動」後香港全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雨傘運動」後香港全民吶喊反「假普選」。(攝影/關四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