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死 震醒一個貪婪拜金浮躁的社會(組圖)

發表:2015-06-1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先生跳樓前在股吧留下的一段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長沙32歲的股民侯先生用170萬元本金加4倍「融資」,全倉買入了一隻股票,結果該股票連續兩天逼近跌停,讓他的本金頓時化為烏有。10日晚,侯先生跳樓身亡。

融資炒股兩天賠光170萬本金

10日晚10時許,一聲巨響,有人以為大袋的垃圾從樓上丟下來。不一會兒,聽到呼喊聲:「有人墜樓了!」是侯先生墜落在樓下的空地上。

據小區居民介紹,侯先生喜歡炒股,面對今年以來的牛市,他不惜投入170萬元的巨額本金,並使用「融資」槓桿來投資。他用4倍「融資」槓桿全倉買入了一隻股票,而該股票連續兩天逼近跌停後,讓他賠光了本金。妻子得知後,一直和他爭吵,夫妻倆還有一個年僅6歲的孩子。

悲劇發生後,一則關於侯先生的網帖迅速瘋傳,網帖信息顯示,侯先生投入170萬元本金加4倍融資,全倉了中國中車股票,6月9日和10日,該股票連續兩天逼近跌停,他的170萬本金全部虧光,10日晚上意外發生。

侯先生跳樓前以ID名為「想掙錢的散戶」在股吧留下一段話:「離開這世界之前我只是想說,願賭服輸,本金170萬加融資4倍,全倉中車,沒有埋怨誰,都怪我自己貪心,本想給家人一個安逸的生活,誰想輸掉了所有,別了,家人,我愛你們,我愛這個世界。」

股市火爆催生大量配資公司

股市的火爆催發了市場上大量的民間配資公司。配資是股票配資公司針對股民賬戶資金的多少,按照1至10倍的比例放大賬戶資金的一種「融資」行為。股民將本金打入配資公司的賬戶,公司則根據股民的需要,提供最高10倍槓桿資金在股市博弈。本金擴大後,如果股票升值,配資投資的股民會獲得巨額回報;但是股票一旦下跌,股民的本金將迅速虧完。為了保證自己的資金,配資公司會在設定的平倉位強制平倉。如果配資4至5倍,在股市中只需兩個跌停板,就可能讓股民賠光本金;如果使用10倍槓桿,則一個跌停板就可能賠光。


街頭小廣告(視頻截圖)

一位熟悉配資業務的業內人士介紹:「配資賬戶均會有實時監控,只要賬戶資金虧損超過借款本金和利息,那麼投資者要麼追加資金,要麼就會遭遇強行平倉,股票賣出後,即使是一路大漲,也與你無關。」

針對侯先生配資全倉買入中國中車的情形來看,6月8日,復牌首日的中國中車「一」字漲停,收於32.4元,但第二天,中國中車出現巨幅波動,漲停價35.64元開盤後,大幅暴跌,收盤幾近於跌停價,收於29.38元,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全天波動20%。「如果真的是1:4融資,全倉買入中國中車,那麼其投資總額是850萬元,其中自有本金170萬,配資680萬,按照當天20%的波動,其賬戶一天的最大虧損額已經達到170萬。如果投資者不能追加資金的話,配資公司為了保證自己借出的680萬不受損失,肯定會選擇強行平倉。這樣一來,投資者的自有資金一天就被消失殆盡。所以說,配資炒股是刀架在脖子上跳舞。」

業內人士分析,從侯先生的融資比例來看,1:4的高槓桿配資,屬於非官方渠道的配資業務,在證券公司合規的融資業務中幾乎不太可能。一家券商營業部客服主管說,證券公司的融資一般需要考核客戶自身的資金實力,而且融資買入的股票也有限制,例如一些高風險的高價股,便不在融資買入的股票名單之上。從融資比例來看,證券公司一般的融資比例不會超過1:2,而且一樣會設置警戒線,同樣有強行平倉的機制。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