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正確的洗髮知識 遠離掉發煩惱(圖)

作者:艾雅 發表:2015-06-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頭烏黑茂密的秀髮人人愛,但也有人為日漸稀疏的發量或者毛躁蓬亂的頭髮而感到困擾。想要擁有一頭健康的秀髮,正確的洗頭髮方式你做到多少?其實,洗頭髮是一件簡單的事,一週2-3次的洗頭次數,怎麼可能有人不會洗頭呢?也許你洗了那麼多年的頭髮,有些錯誤的方式正慢慢的侵襲你的髮質和頭皮。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1、洗髮前先用梳子梳頭

頭發生長的好不好,跟頭皮的健康也有關。洗髮前,先用梳子梳頭髮,讓附著在頭皮上的污垢和灰塵浮出,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


(網路圖片)

2、抹洗髮精之前先用溫水沖洗頭髮

在使用洗髮精之前,先用溫水沖洗頭髮一遍,約一分鐘以上,讓清水先洗去頭髮上殘留的污垢後,再使用洗髮精洗頭髮,這樣才容易洗淨。同時,還可節省洗髮精的使用量,若是沖洗不乾淨時,頭部上殘留過多的洗髮精,也會傷害到頭皮與髮質。


(圖:pinterest)

3、不要用指甲搓頭皮

很多人在洗頭的時候,會用指甲戳洗頭皮,達到止痒的效果,但是這樣做很容易抓破頭皮,若是指甲裡帶有細菌,也會導致感染。在洗頭髮的時候最好是用指腹以按摩的方法,輕緩的洗頭。


(圖:pinterest)

4、護髮乳塗不要塗到頭皮

由於洗髮時,頭髮的毛囊是處於打開狀態,抹護髮乳的時候,不要塗到髮根與頭皮上,會讓化學物質滲入並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落髮。


(網路圖片)

5、護髮乳不沖洗乾淨

殘留的護髮乳容易混合灰塵黏附頭皮,堵塞毛囊引起發炎。所以每次洗頭髮,務必要把頭上的洗護用品,以清水清洗乾淨才行。


(圖:pinterest)

6、頭髮未乾就直接入睡

如果在頭髮半濕半干的狀態下睡覺,頭髮毛鱗片呈現張開狀態,頭髮較嬌弱不耐摩擦。直接躺在枕頭上入睡,髮絲與枕頭摩擦時,可能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毛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