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逼退江澤民下臺內幕(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6-16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喬石因病去世。此前曾有媒體報導,喬石一直都是江澤民的死對頭,不但多次在各種場合抵制江澤民,更在中共「十六大」之前的北戴河會議突然寫信,促使早已超齡的江澤民下臺。

據《開放》雜誌報導,2002年8月上旬,中共高層按照慣例在北戴河海濱避暑度假,並舉行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工作會議。北京消息人士說,自從退下後對政事似已意興闌珊的喬石,突然意外打破沉默,在政治局常委們前往北戴河之際向中央遞交了一份5000字的意見書,提醒中共中央在四年前的「十五大」,江澤民承諾將在「十六大」退位。同時,喬石還對中共人大改革提出六項意見。

報導說,喬石此信主要提出了兩個建議,一是中共「十五大」時政治局常委達成的70歲退休的共識,一是對中共人大改革的建議。但知情者認為,喬石此信的衝擊力在第一部分,目的是反對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連任。

據悉,喬石在信中提醒高層,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時他願意退下來,是因為當時政治局常委有個共識,過了70歲的都要退下,只江澤民是個例外,但江澤民當時也曾表示他只會再任一屆。喬石說,希望要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已作了承諾的幹部退休制度。

喬石的書信被遞到了每位常委手中,要求中共中央就此問題進行討論,使江澤民極為難堪。據稱,江澤民第一個反應就是下令禁止往外流傳及往下傳達。而政治局常委會為應不應該按慣例討論喬的來信爭論了整整一日,給江帶來了很大麻煩。

最終,江澤民還是被逼下臺,只是憑著搞陰謀詭計依賴親信張萬年以「特別動議」變相軍變的形式,逼迫胡錦濤同意其留任軍委主席。

江澤民忌恨喬石

江、喬二人關係不睦的傳聞廣為人知。流傳範圍極廣的傳聞有三:一是江在1998年中共「十五大」召開前以年齡原因逼退喬石;二是喬石是常委中唯一一位和江拍桌子對吵的人,相比之下,「木匠李」(李瑞環)對江的抵制則是消極抵制;三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因為初期江態度不明,鄧不滿,又開始考慮喬石,喬石也積極響應,據說這個舉動令江頗為忌恨。

中共消息人士牛淚博文稱:當年「六四」趙紫陽倒臺,李鵬特想當取而代之,為這事李鵬努力過,表現的特積極,可惜李鵬太「左」了,又不懂經濟,鄧小平對他不放心,想另外找人。據某位老革命透露,當時鄧小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喬石,還親自找喬石談了話。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喬石在黨內資歷深厚,從學運到工業系統,從對外聯絡到主管組織、情報、紀律,最後進入最高決策層的人,顯然,論資歷、才幹,江澤民無法把自己和喬石並列。憑著江的察言觀色,他來到北京後很快發現,喬石是兩派元老鄧小平和陳雲都非常看好的人選。中央機關的人們也常常說喬石是憑真本事上來的,這讓江澤民認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的無能,心裏不由對喬石充滿忌恨。

江知道自己的地位遠不如喬石。喬石背後是彭真、萬里的中共政法系統、人大委員會。更讓江澤民難以下嚥的是,喬石的口碑和內外形象很好。

喬石還在中共八屆「人大」三次會議上提出要廉政從制度上著手,根本要靠法制。喬石堅持法制的主張就成了江澤民心中另一個揮之不去的心結。

1998年中共「十五大」前,江澤民與薄一波聯手以70歲為理由逼退喬石卸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

喬石在退休之前也提出條件,讓江澤民必須要立一條規矩,就是到70歲就劃線,也必須要下臺。

這還不算,喬石當時還安排了一件事,在中共十五大臨退前,和李瑞環、萬里,公開透露,「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為第四代核心,胡錦濤是鄧小平和老一輩以及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的戰略安排」。

胡錦濤成為中共黨內隔代接班人這件事被確定下來,喬石等於點了江澤民的死穴,基本斷了江澤民的後路,所以江澤民對喬石恨之入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