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車峰背後隱身人物 關係網:湯燦、張藝謀等(圖)

發表:2015-06-16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報導)在周永康案落下帷幕,外界正在聚焦下一個「超級大老虎」之際,因涉及馬健、郭文貴案而正在被調查的車峰重回視線。大陸最大門戶網站網易6月15日發表長文起底了車峰的神秘「小夥伴」們,儘管不太完整,但李東生、周永康大秘余剛、張藝謀、湯燦等人物卻突然錯綜複雜的交織在了一起,另外界感嘆中共高層的「政商」大結合。

隱身其後的人物 更為關鍵

北京觀察人士感概:「十八大」以來已查處上百位省部級高官,按呈現於新聞之上的信息,大抵可納入周永康、令計畫案的延伸。於是,你可以驚呼,原來就查了這兩個案子。然而這些出局者的朋友圈何止「已出事」的人?隱身其後或知而不報的那些人物,更為關鍵。
 
大陸知名媒體人士羅昌平的微信公眾號「平說」在文章中指出,「對於這樣一位影子富豪,媒體所能鞭及的信源非常有限,何況迫於時間壓力,也僅是網間大數據的梳理展示。」文章稱,我們在談論新聞寫時,曾有「報導即遮蔽」之說。在英語中,「cover」一詞既有「採訪、報導」的意思,又有「覆蓋、遮蔽」的意思。這是一種令人驚異的巧合,新聞必須面臨真相的拷問:當你在從事「cover」的工作時,究竟是報導了事實,還是遮蔽了真實?

網易新媒體報導(網路截圖)
 
對於網易發布的上述這張圖表,評論略為精彩。有說:「缺了點什麼點什麼吧?!」或者說:「這只是拼圖的一角,再做一張圖,做另一條線補上去。」又稱:「沒出事的不敢寫啊!」
 
車峰案神秘複雜 涉及中共國安和金融系統
 
在周永康未被宣判之前,一向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陣營「打虎」風向標的大陸《財新網》6月4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長年居住香港的大陸富商——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已於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消息人士稱,車峰此番被調查的直接動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馬的原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案。
 
《財新網》獨家披露:郭文貴分別與車峰和馬建熟識,車峰經郭文貴介紹結識了馬建。知情人士告訴財新記者,一直苦於資金短缺的郭文貴曾向車峰借款6億元,渡過難關,兩人從此關係甚密。
 
海外《博聞社》6月8日報導披露,車峰的問題不僅涉非法巨額洗錢,更嚴重的是還涉嫌被西方情報機構收買,向西方情報機構出賣情報。車峰案與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案有關,目前由國安部參與調查處理。
 
消息稱,車峰案牽涉面廣,案情複雜。主要涉及以下三個方面:一是涉嫌通過香港和國外的特殊管道,為內地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錢,將非法所得轉移到國外,金額金額特別巨大,據悉超過千億元人民幣。二是涉嫌介入中共高層權力之爭,與逃亡美國的富商、股市「政泉系」實際掌門人郭文貴一道,攀上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充當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層內鬥,在海外僱用網軍發帖攻擊政敵,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等。
 
消息指,車峰涉第三個也是最嚴重的問題,是和郭文貴一樣,仗著和中國國安部的密切關係,打著國安部的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與西方某些國家的情報機構有聯繫,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
 
據報,目前為止,車峰所涉案已有近百人被專案組拘查,其中,有車峰生意合作人,有國安系統官員,也有金融系統官員。
 
《看中國》記者就此事採訪曾經長期在香港媒體工作的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他分析認為:這明顯是針對郭文貴和馬建身後的主子曾慶紅。郭文貴此前敢於叫板胡舒立,埋汰王岐山,把政局攪渾,就是有曾慶紅給其撐腰。而馬建的快速被抓,其實就是針對曾慶紅。現在《財新網》獨家披露抓車峰的直接動因就是因為涉及馬建和郭文貴,就是劍指曾慶紅!
 
楊光還認為:習近平、王岐山跟江澤民、曾慶紅目前就是你死我活的關係,如果習近平不及時下手,江、曾的鐵桿就還敢伺機對習近平不利,比如香港佔中事件讓習近平在國際社會面前丟醜,海外被江派滲透的媒體天天罵習近平等。
 
2015年1月16日,中共前國安副部長馬建被調查。2015年5月號的《前哨》雜誌報導披露:馬建是曾慶紅培養的死士之一。並點明馬健落馬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清算曾慶紅朋黨勢力的前哨戰。習近平和王要揪出這隻老虎,仍沿用整肅周永康的作法,即先剪裙邊、除羽翼,再逐步觸及核心。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5月22日被秘密開庭審理。6月11日遭宣判未無期徒刑,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第一時間發文評周永康一案時,再次提到: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被外界分析為升級周永康一案的信號。此前,北京當局「打虎」屢次提到「鐵帽子王」,大陸官媒還罕見挑明,反腐「鐵帽子王」說法源自習近平本人。學者何清漣曾為《美國之音》撰文表示,官方所稱的「鐵帽子王」,疑似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