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悔憾(圖)

作者:郭梅霞 發表:2015-06-16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曾經,夜深人靜時,問過自己:這一生有多少悔恨與遺憾?答案竟然很多。年少時,說過無數輕狂的話;年少時,做過無數錯誤的抉擇;年少時,錯過無數該做的事。

有些畫面,從來不曾遺忘,只是深深埋在心底,成了永遠的遺憾。

一年,學校新進一批教師,其中一個剛畢業女教師,高挑身材、凝脂肌膚,加上陽光笑容,讓人印象深刻。好一個天之驕女!

教書外,她也喜歡打球,放學後,可以看到她與同事在球場打球的身影,隨和個性,開朗笑聲,雖然不曾與她交談,卻讓人打從心底喜歡。

教書才一年,一天,在來學校路上,她遇上車禍,就此請假休息。她的住家不在歸仁,到學校時間不長,加上每個同事在學校與家庭間各自忙碌,幾乎無人前去探問,更不知事情嚴重性。

一年後,她回來了。拄著枴杖,一拐一拐走了進來,一條腿肯定廢了,變形了,身高頓時矮了一截,身材明顯發胖,臉上更是滿面風霜。現在回想,當時的她不知經過多少內心煎熬,鼓起多大勇氣才能走進學校?或許,她還未調整好心情,她先去找過教務主任,主任大概勸她離開學校。所以,她進辦公室整理東西時,低著頭,眼光明顯躲避與我們對視。乍看到她時,我有些發愣,接著上課鐘聲響起,大家直覺起身走向教室。臨走前,我心想:安排好學生功課,再下來找她說話。

我的教室在三樓,地處學校邊疆地帶,等我再度回到辦公室,她已離開。

一場車禍,讓她的人生逆轉,從天之驕女變成殘障。也許,她更感受到人情冷淡,沒一個同事表達關心,送出溫暖。

如果事情可以重來,我可以怎麼做?告訴她:不要急著走,等我交代作業再下來。但是當時的我看到她時,太震驚了,腦中亂成一團,雖然心裏想著:要下來與她說說話,卻不曾事先把心裏話說出口。

經過很多很多年後,偶爾回想這一幕:她拄著柺杖,一跛一跛,孤單離開學校的身影,心裏剎時痛了起來。

只能對著蒼天,遙遙祈禱:請求上天停止對她考驗,把滿滿的福賜給她。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